新浪尚品

美味诱人的香草料理

2013年06月10日 09:46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诱人的香草料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Village Caf香草料理

  280克牛肉里脊配烤蘑菇

  Village Caf 的主厨Darron说,他在澳大利亚的一个农庄长大,农庄里的生活是非常自给自足的,他最早的童年记忆,就是母亲在菜园中自己种植的植物:水果、蔬菜和香草,每顿饭都围绕着当下季节收获的最新鲜的时令农产品。Darron的味蕾记忆里,美食与新鲜度及季节性密不可分,因此,他的烹调原则,就是突出食物最纯净、最新鲜的口感。这一道牛肉里脊配烤蘑菇,也是试图追忆童年的味道。

  所用的酱汁,是欧芹酱和辣根奶油。其中,草绿色酱汁以欧芹为主,还包括香菜、酸豆、大蒜、柠檬鱼及橄榄油。

  泰式鸡丝、椰子、辣椒配柠檬汁沙拉

  因为有佛教背景,所以泰国人避免使用大块的动物骨肉,肉一般被切碎,再拌上香草及其他调味料。泰餐受到中国、葡萄牙、荷兰、法国和日本的影响,在制作方式上可谓是亚洲最具有融合风格的菜系。在泰餐中,香草最大的效用是把食物的鲜味释放出来。

  这款经典的泰式沙拉,所使用大量的新鲜香草有:欧芹、薄荷及葱等。

  巧克力蛋糕配香草泡沫

  自从十六世纪的西班牙殖民者将香草(vanilla)引入欧洲,它就成了一种与香甜、快乐形影不离的食物。这一道餐厅点击率颇高的看家甜品,足够让每个女孩子心动,香草奶油的口感搭配浓郁的巧克力蛋糕,营造出完美的味觉,以及欢愉的时光。

  以上Village Caf 餐厅出品

  朝阳区三里屯11号院1号瑜舍酒店1楼(6410 5210)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意大利农场餐厅香草料理

  白比萨

  拒绝番茄酱,拒绝芝士,拒绝配菜,仅凭面饼和香草的口感就足够妩媚动人,白比萨真是十足的意大利素颜美人。

  据说原始的方子里还要求在比萨石上烤,比萨石就是一块磨得平整的石片,或方或圆,先将石头烤热,再将比萨面饼放上去烤,这样面坯更蓬松,比萨也有了土地的味道。

  然后撒上胡椒、牛至与海盐,即可出炉。替代餐前开胃面包,或者配上经典的帕尔玛火腿同食,白比萨是香草料理中的极简主义。

  农场自制香肠

  用动物肉与香草制成的香肠,应该是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加工食品。在荷马史诗《奥德赛》中,荷马充满溢美地将尤利西斯比作一根肥厚的香肠。

  意大利农场的自制香肠,延续了传统的意大利手工制作方式,使用的香草有百里香、鼠尾草和迷迭香,它们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独特风味可以去腥解腻,并且起到不可思议的杀菌防腐功能。

  意式烤羊排

  对于肉类烧烤所用的混合香草,迷迭香和百里香是一对主角。它们的香型相似,一般规律是,法国人更爱用百里香,而意大利人则偏好迷迭香。

  在烤制食物腌肉的阶段放上一些迷迭香,烤出来的肉就会特别美;如果烤制的时间较长,用香气比较浓郁的干燥迷迭香效果更好。另外,别忘了迷迭香可是迷魂草,也许正是它暗自塑造了意大利人浪漫多情的个性。

  以上意大利农场餐厅出品

  近郊顺义区马坡镇白各庄(6940 765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