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关于素食的那点小事儿

2013年04月27日 08:17  时尚网

  我们并不鼓吹你开始听着心经清心寡欲,每日像兔子一样活着,只是,偶尔给你的生活加一点素——就把素食当做一种简单的生活态度,一种健康的休憩,一种对于饮食以及身心灵的探索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关于素食的那点小事儿

  如何选择一家靠谱的素食餐厅

  记得《欲望都市》里那家众“女狼”为了抢夺迷人翘臀服务生而吞下一棵生仙人掌的Low food餐厅么?时髦是时髦,可是要不是有男色招徕客人,估计那些女人都不会去第二次吧。

  素食餐厅其实非常容易不靠谱,玩概念,挂羊头卖狗肉的绝对不是少数。当你走进一家素食餐厅, 清新素雅会让你的心安静下来,如果放眼望去眼花缭乱,客人大声喧哗,那尽管扭头就走。当然,见过最不靠谱的素食馆是那种被贴上各种标签的店。比如进门处,一排健康读物,然后各种环保低碳的建议。更有甚者烟雾缭绕,宛若仙境,播放着匪夷所思的音乐,服务员甚至穿着袈裟上菜,就多少有了玩概念的嫌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选择一家靠谱的素食餐厅

  打着纯素食招牌的餐厅不在少数,看它们用油量几乎就可以辨别出一二。真正好的素食,应该是少油、少盐、不放味精,把植物的原味发挥到极致。重油,几乎就是不靠谱的代名词。而如果食客们纷纷表示“这个好像水煮鱼”、“这个好像红烧肉”,那么最好不要再去了。

  如果那家素食餐厅的蔬菜是有机产品,豆腐自己研磨,也是靠谱的指标之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仿荤比吃肉更不健康

  仿荤比吃肉更不健康

  素食馆子里有很多经典的对白。比方说,一桌人正在热络地聊天,总会有人说:“赶紧尝尝这个,特别特别像烤肠。”必然会有人欣然答道: “是啊,是啊!真的和我们吃的烤肠是同样的味道。”

  显然,“太像了”这件事情对于普通的食客而言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但是,除了有“意淫”嫌疑—非要把蔬菜做成肉,心态是要有多崎岖!这些素菜豆腐要做出肉的味道,添加剂一点都没少放,与其如此,你不如就吃一块健康的排酸肉去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素食要注意营养缺失

  素食要注意营养缺失

  长期素食有营养缺失的可能,尤其是钙质、铁质、维生素D 和维生素B12。豆类、谷类、海藻都能一定程度弥补这类食物的不足,但是直接补充剂会是更直接有效的方式。你未必一定会缺乏这些元素,或者,你可能会缺少更多的元素,靠谱的做法是定期做体检,对症下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