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诗词歌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7:4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美食之于中国堪称符号与标签,不是有人这样总结吗——住美国房子、开德国车、娶日本女人、吃中国菜,即使是文人墨客的诗词歌赋也不忘捎带上与五千年文明共生共存的中华美食。

  《戏答佛印》宋 苏轼

  远公沽酒饮陶潜,佛印烧猪待子瞻。采得百花成蜜后,不知辛苦为谁甜。

  招牌黑叉烧   招牌黑叉烧

  苏浙汇的“苏式黑叉烧”有别于广式挂炉叉烧制法,选的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腩肉入料腌制,卤之并慢慢收汁,使卤香尽入肉之肌理。

  虽然看上去稍嫌不够光鲜,但色泽鲜亮,鲜香浓郁。夹一片尝尝,那真是齿颊尽留甜蜜的芳香,令人回味无穷啊。

  美食出品:苏浙汇

  《闲话扬州》清 易君左

  江山最爱是才人,心自能空尚有亭。王四酒家风味好,黄鸡白酒嫩菠青。

  熏香黄鸡   熏香黄鸡

  这道菜选用了著名的三黄鸡,据说这个名字还是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所赐,因其羽毛黄、爪黄、喙黄故名。想来洪武皇帝一定是吃美了,否则也不会给一只鸡赐名。

  苏浙汇的“熏香黄鸡”精选油脂丰富、皮下脂肪适中的三黄鸡,以腌制之法将其肉质收紧,烫皮之后用茶叶等熏料熏制。成菜后,熏茶之香四溢,口感滑嫩却不油不腻,可见厨师之功力。

  美食出品:苏浙汇

  苏浙汇   苏浙汇

  “苏浙汇”中餐厅创立于1999年,餐厅一直秉持“创新”和“传承”的品牌理念,在研发创新上海菜的同时,对上海菜的经典菜肴进行了很好的保留和传承。作为金萌集团旗下第一个中式正餐品牌,苏浙汇目前已在上海、北京、苏州、杭州、香港、澳门设立二十余家分店。

  《次韵田园居》宋 方岳

  带郭林塘尽可居,秫田虽少不如归。荒烟五亩竹中半,明月一间山四围。

  草卧夕阳牛犊健,菊留秋色蟹螯肥。园翁溪友过从惯,怕有人来莫掩扉。

  《江上渔者》唐张志和

  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 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

  潮莲冻花蟹   潮莲冻花蟹

  这是一道非常有名的潮州大菜,独特的做法让你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蟹之美味。

  鲜活的螃蟹没有直接进入热腾腾的蒸锅,在潮州,要先将它用冰块冻晕,之后才上锅蒸熟,这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蟹的鲜甜,同时还能令蟹肉变得十分结实有弹性。当然,这也十分考验蒸的功夫,一定要恰到好处,以刚刚熟为最佳。

  吃的时候可以蘸着秘制的调味汁,那是用白醋、蒜蓉和辣椒粒调制的小料,虽然简单,但搭配鲜甜的蟹肉最是锦上添花。

  美食出品:香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