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如何选择最适合你的咖啡机

2013年05月07日 07:32  《时尚健康》 微博

  哪种咖啡机最适合你?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法压壶

  法压壶——最方便

  携带和冲泡都很方便,即便是在办公室也能快速享用到香浓的咖啡,只需放入咖啡粉和92℃ ~ 96℃热水,轻轻搅拌均匀后,浸泡4 分钟,轻轻压下活塞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滴滤咖啡机

  滴滤咖啡机——最快捷

  如果你喜欢口味精致淡雅的咖啡,这是不错的选择,只需把咖啡粉和水放到合适的位置,按下一个按钮,你完全可以去干任何事情,想喝咖啡的时候就回来自取吧。非常适合繁忙的早晨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意式蒸汽咖啡机

  意式蒸汽咖啡机——最专业

  如果你是espresso 的忠实拥趸,或者想自己尝试以espresso 为基础的各种花式咖啡,那么,一台专业的意式蒸汽咖啡机将是你最好的伙伴。它能提供磨豆、制作咖啡、打奶沫一条龙服务,甚至兼有暖杯、自动清洗和除垢的功能。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摩卡壶

  摩卡壶——最有趣

  喜欢espresso 的风味,却暂时不想投资专业的蒸汽咖啡机,又或者十分享受亲手调制咖啡的乐趣,那么摩卡壶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制作出浓度和风味接近espresso 的咖啡。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胶囊咖啡机

  胶囊咖啡机——最时尚

  大热的咖啡神器,想要享用一杯espresso,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放入与之搭配的咖啡粉胶囊,虽然单杯成本较高,但也解决了咖啡粉的保存问题,因为每个胶囊都充入了氮气进行保鲜,能有效防止氧化。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根据冲泡方式选择咖啡粉的粗细

  根据冲泡方式选择咖啡粉的粗细

  如果你对咖啡的口味精益求精,那么建议配备一台磨豆机,用咖啡豆现磨现煮,而不是购买现成的咖啡粉。不管是使用手摇磨豆机还是电动磨豆机,一定要根据冲泡方式来决定咖啡粉研磨的粗细程度。

  细研磨(颗粒细,像砂糖一样大小)——适合摩卡壶、意式蒸汽咖啡机

  中研磨(颗粒像砂糖与粗白糖混合一样的大小)——适合滴滤咖啡机、手冲咖啡

  粗研磨(颗粒粗,像粗白糖一样大小)——适合法压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