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正统英式下午茶的误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 07:21 新浪尚品 微博

  在茶被引进英国之前的17世纪,英国人还是一日两餐的习惯。

正统英式下午茶的普遍误解

  早餐是面包、牛肉和麦芽啤酒;中晚餐是肉、蔬菜、炖菜、面包和奶酪等。由于当时英国工业的迅猛发展,煤气和电力开始在富裕家庭使用,英国的中层和上层社会得以利用电灯在夜晚来临后的时间吃晚餐,而这也成为一种时尚。

伊丽莎白一世

  1600年伊丽莎白一世准许英国公司进口茶叶,但由于政治和当时殖民政策的牵绊,英国一直未能获得买到茶叶的权利。1662年查理斯亲王二世迎娶了葡萄牙公主,葡萄牙才批准英国在将他名下的殖民地购买茶叶,茶叶才得以成为国际商品。

  当时的拜德佛(Bedford)公爵因为晚餐移后而在下午倍感饥饿,于是他决定邀请朋友一起吃点心喝时下贵族中流行的茶饮料。这种做法很快得到闲暇无事的贵族公爵夫人们的喜爱,成了有钱人消磨时光的社交活动。

 美国很多餐厅酒店把高雅的英式宫廷下午茶当作自己的卖点

  美国很多餐厅酒店把高雅的英式宫廷下午茶当作自己的卖点,并称之为“HighTea(高茶)”取其高雅之意,实际上下午茶在英国的正统名字是“LowTea(低茶)”,因为下午茶是在低矮的茶几或咖啡桌上享用。而与其对应的高茶是英国工薪阶层在高大的餐桌上享用的晚餐。

  也有很多人以为下午茶是一种固定套餐,觉得一套下午茶一定要吃这个和那个。其实正统的英式下午茶有很多种模式,每种都包括不同的食物,但都离不了加奶加糖的红茶。其中最简单的有CreamTea(奶油茶)、Light Tea(轻茶)和Full Tea(全茶)。

奶油茶也叫丹佛下午茶是英格兰丹佛地区的特色

  奶油茶也叫丹佛下午茶是英格兰丹佛地区的特色,丹佛是最早用黄油和果酱配面包的地区。丹佛下午茶包括:茶、司康(scone一种厚厚的英国烤饼)、浓缩奶油(clottedcream)、草莓果酱。正宗的吃法是先将司康一掰为二,每一半都抹上浓缩奶油,再在奶油上面抹草莓果酱。

  注意事项:司康要热食,最好是刚出炉的;奶油要浓缩的不要打发的;果酱吃的最多的是草莓的;茶要加奶喝。

轻茶包括茶、司康、甜食

  轻茶包括:茶、司康、甜食。轻茶的意思是相比全茶要量小的意思。甜食常吃的有纸杯蛋糕、麦德林蛋糕(MadeleineCake,有点像蓬松的曲奇)、海绵蛋糕(很禤软的蛋糕,常配打发的奶油、果酱等),还有琐碎的小甜品。

全茶包括茶、咸味食品、司康、甜食

  全茶包括:茶、咸味食品、司康、甜食。和轻茶相比多了咸味食品,其中可以是小三明治、腌过的坚果、奶酪、咸味苏打饼干等,有时甚至可以是浓汤。

吃下午茶讲究礼仪

  吃下午茶的注意事项:

  1. 端没有把儿的茶杯时,大拇指放在六点钟的位置,食指和中指放在12点钟处,端起时伸出小指平衡茶杯;

  2. 端有把儿茶杯时,用大拇指和食指、中指捏住把手的两侧,端起饮用时仍要伸出小指平衡;

  3. 当不喝茶时不要把茶杯端在手中,要放回茶托里;

  4. 不要用手心去包裹茶杯;

  5. 不要用手指穿过茶杯把儿;

  6. 搅拌茶水时把小勺放在6点的位置,向前2点处翻腾2-3次;

  7. 不要用小勺搅动茶水制造漩涡;

  8. 泡好茶后,把茶包从茶水中拿出放在茶托里;

  9. 不要用线去缠茶包:

  10. 喝茶要小口喝,尤其不要在嘴里有食物时喝茶。

  (来源/俏姜男新浪博客(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