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云上的风景:上海最高的下午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07:04 《风尚志》

  在400米的高空俯瞰,落日穿过东方明珠,湮没这最后一丝的余晖,就着摩登茶点赏夕阳,这便是上海最高的下午茶所在地:柏悦酒店87楼。

  <b>● 双层欧陆点心</b>双层欧陆点心

  除了最具特色的“圣女”泡芙与当季的草莓挞你必须尝试外,其余的甜点亦让你有所惊喜:醇厚香浓的巧克力蛋糕;如少女酥胸般的草莓马卡龙;层层递进的绵密口感,令你立刻融化在这甜香之中。精致的双层点心架所呈现在你眼前的,不但是视觉的盛宴,更是美味的激荡。

  <b>● 法式草莓挞</b>法式草莓挞

  充满麦香原味的酥脆质感搭配新上市草莓的鲜嫩可口,表面的水果摆放得极为讲究。在里层则铺上了浓浓的杏仁酱和淡奶油,芳香四溢,颜色如同初夏绚烂缤纷,人见人爱。甜品大师们对于这些细节的把握,无论是制作过程还是最后呈现出的卖相,都将甜品视作艺术品来对待,这也使每一位品尝到的人多了一份郑重。

  <b>● 法式﹃圣女﹄泡芙</b>法式“圣女”泡芙

  小巧精致的“圣女”泡芙(Religieuses)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甜食,外皮有着酥脆的口感,蓬松的面皮中包裹着不同馅料。一口咬下,里面丰富的馅料涌出,精致可爱的形状,粉色的草莓味、深咖的巧克力味都松软得让人不忍停口,享受甜点为您带来的满足感。再搭配上一杯正宗的英式红茶,一不留神,便从下午坐到夕阳西下。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里的英式红茶。采撷自锡兰的茶叶,加入佛手柑的香味所制成的茶,冲泡时散发着独特的香气。若喜欢浓郁滋味还可加入牛奶,便成了奶香十足的伯爵奶茶。当然花果主题的茶饮最适合盛夏的午后,先泡制好蜜桃果香红茶,再将青柠轻轻挤压放入壶中,然后把柠檬汁、黄桃汁、黄桃糖浆和冰块依次倒入。蜜桃的甜配合淡化后的红茶丹宁,带来绵密丰满而新鲜的口感,与甜品相映成趣,夏日的芬芳在舌尖跳跃。

上海柏悦酒店87楼的精致下午茶

  如果喜欢英式下午茶,你可能还会喜欢这里:

  ● The Lobby

  名声在外的半岛下午茶是许多人体验正宗英式风情“High Tea”的首选,当然不可不试。酒店大堂茶座宽敞明亮,有时还有乐队现场表演,空气里洋溢着迷人的小资情调。温热的松饼香浓酥脆,抹上奶油,别有一番风味;卡布奇诺入口顺滑、齿颊留香。地道而经典的英伦风情在这里被原汁原味地呈现,品的不仅是美食,也是艺术。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2号半岛酒店1楼(近北京东路)

  ● Mr. Choi Patisserie

  这里有着上海滩最美味的金牌拿破仑,奶香扑鼻,表皮酥脆,奶油甜而不腻,口感丰盈,价格虽昂贵且必须预订,却依然挡不住人们对它的向往,小小一块实在不过瘾。许多人更是慕名前来,每到下午茶时间一定座无虚席。整家店秉承欧式古典的特色,白色的基调,清爽无比。露天座比室内座多,吹着风,坐那儿品美食,别有一番情调。

  地址:卢湾区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1楼F05室(近瑞金二路)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