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当饼干遇上奶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 08:02 每日维他命

  奶酪控们,饼干迷们,你们爱吃奶酪味的饼干么?你吃过的“奶酪饼干”中,有多少跟“真的奶酪”有关?这里说的“真的奶酪”,不是指融化在快餐汉堡包里的那种加工型奶酪,而是有特定类别和名字的欧式奶酪。当北京的零食市场的饼干口味已逐渐明确到奶酪种类时,本地吃货们才能修炼得更具国际口味吧?

当饼干遇上奶酪当饼干遇上奶酪

  当饼干遇上奶酪

  奶酪控们,饼干迷们,你们爱吃奶酪味的饼干么?你吃过的“奶酪饼干”中,有多少跟“真的奶酪”有关?这里说的“真的奶酪”,不是指融化在快餐汉堡包里的那种加工型奶酪,而是有特定类别和名字的欧式奶酪。当北京的零食市场的饼干口味已逐渐明确到奶酪种类时,本地吃货们才能修炼得更具国际口味吧?

高达奶酪

  澳大利亚梅格妈妈(Mother Meg's),奶酪饼干三款

  成立于1992年的“梅格妈妈”(Mother Megs),是特派员最近大爱的饼干品牌。澳大利亚昆士兰的Ben和Kate,正致力于用当地最好原料制作手工饼干、水果蛋糕和梅子布丁。有机食材、家族配方、传统烘焙、零添加剂、简约包装——成就了它不菲的滋味和价格(120g/$11.00)。19种不同的饼干口味会让你眼前一亮,其中三款用到了不同种类的特色奶酪,相当难得:一是帕马森奶酪(Parmesan Cheese)&风干番茄味,颇具意大利风格,若在烤箱中再度加热,更能焕发风干番茄和帕马森的各自纬度的鲜;二是Pecorino奶酪&绿橄榄味,含澳洲绿橄榄和鲜榨柠檬汁,餐前绝佳开胃咸点;三是Cocktail Cheese Roughs,是款失败率不低的饼干,而Meg却通过精确调配牛角椒(cayenne pepper)、鲜榨柠檬汁和陈年车达奶酪(Cheddar Cheese)的比例,达成了和谐,推荐配香槟或其他起泡开胃酒。特派员购于东直门银座内Ole,如已沽清,你可以访问其官网获取购买信息。

  荷兰如卡(ROKA),奶酪饼干两款

  毕竟是荷兰公司,如卡生产的一种圆酥饼(35元)和一种长酥条(45元),都用到了12个月高达奶酪(Gouda),是荷兰最著名的奶酪之一,以荷兰港口城市命名,占荷兰总奶酪产量一半以上。酥脆松香是特色口感。具体讲,高达奶酪含量有30%圆酥饼(35元)更得特派员喜爱,一抹胡椒粉香与明显酪香相得益彰,一口一个,不小心就吃多。而长起酥条全名为“如卡高达奶酪优质橄榄味松脆饼干(45元)”,由90层酥皮烤制,起酥层次分明,表面颗粒感明显,不仅有奶酪,还有橄榄,整体风味比圆酥饼更咸,奶酪味更淡。贴心的是每一条都有可以掰断的中缝(twin bites),尤其适合分享,在BHG和Jenny Lou's有售。

  北京味多美,奶酪饼干一款

  三粒籽花生那么长,形状并不均一,圆润硬挺有弧度,反而更具手工感。名字叫“放不下”,特派员看了下配料——糯米粉、小麦粉、水、天然奶油、芝士、鸡蛋、淀粉、白砂糖和食盐;无氢化油、膨松剂和香精;再看了下价格——13.8元,就放不下了。这里的奶酪用到了Mozzarella,就是披萨上拉丝的那种。不过它在这里与糯米粉结合后,既不拉丝也不软糯,而是外壳酥脆、中空轻盈、酪香染指型。特派员购于北京最有人气的大众连锁饼房味多美,90天内享用都没问题,尽管19分钟就磕光。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