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Chi Wai Tang 香水能和人发生化学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 08:3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Chi Wai Tang 香水能和人发生化学反应

  所在地:新加坡

  玩香成就:2004年开始为多家知名香水机构撰写香评,新加坡著名撰稿人

  涉香年份:超过15年

  藏香数量:不敢数

强势拒绝清新强势拒绝清新

  最醍醐灌顶的玩香座右铭

  强势拒绝清新

  现在很多品牌都爱打“清新”牌,尤其在夏天,但是个人喜好是用香的重要参考,强势的人是不会喜欢小清新的香水,一般都会喜欢有厚度和深沉的香水!

  花大钱易被骗

  很多人认为沙龙香和古董香代表了专业水平,但其实一般而言沙龙香和老香都不便宜也不好找,在没有试过的情况下不宜贸然花一笔大钱。而且市面上还有很多伪沙龙香水、伪小众香水。

  主动升级玩香乐趣

  香水的迷人之处在于香水的三调变化和在不同人有不同的表现,如果不去体会这个就浪费了香水的赏玩度。

  Chi Wai Tang 分享玩香Tips

  Chi Wai Tang的资源锦囊:www.basenotes.com  香水的维基百科,里面卧虎藏龙,资深骨灰级香友一箩筐。

  Perfumes The A-Z Guide by Luca Turin and Tania Sanchez, 对入门者是一本不错的指南,虽然我不完全认同他的香评。

  Chi Wai Tang的购香攻略:推荐伦敦的 LesSenteurs (近 Marble Arch), Liberty (近Regent Street) 和 Harrods 五楼 Roja Dove。当然最方便的还是网购。

  Chi Wai Tang 分享玩香Tips

  Chi Wai Tang的推荐

  Séville à l’Aube (L’Artisan Parfumeur),

  Vetiver (Roja Dave),

  Idole Eau de Parfum (Lubin)

  拔高你的鉴香品位——与Chi Wai Tang对话

  好香水是否能解压?

  好的香水原料一般都来自天然植物,其香气对人有一定的影响,如薰衣草和洋甘菊有镇静安眠的效果,依兰依兰有使人感到欢愉、舒解愤怒的作用,从这个角度讲肯定有缓解压力的作用。

  您拥有的最有历史的香水是哪一瓶?

  Coty L’Origan Rene Lalique古董瓶老香,连盒子、标签、瓶子、香水都保存得很好。可遇不可求,遇上它是很大的缘分。

  有没有忠心耿耿追随的香水?

  Sisley的Eau de Campagne是Jean Claude Ellena的第一瓶作品,深深吸引着我,用了十多年还在用。

  你自己用香水有什么原则吗?

  个人和香水的化学反应很重要,还要根据用途,比如去旅行,我就会带一瓶Puredistance M 。

  碧湖玉泉 香水催眠 无所畏

  所在地:浙江

  玩香成就:在各大知名玩香论坛发表百余篇香评

  涉香年份:五六年前

  藏香数量:绝对不能公开,会引起家庭矛盾

  最醍醐灌顶的玩香座右铭

  失手打碎的故事很灵

  听说茅台(微博)酒成名的起因是在一次酒类博览会上被意外打碎之后酒香四溢,然后就招商引资了。我爱香水的起因是我老公失手打碎了一瓶我姨妈送我的放在那里一直没用的迪奥(微博)真我小Q香,忽然之间天雷勾动地火……(在这之前我从来不用香水的)

败家香水控败家香水控

  有香水 无所畏

  香水带来的正能量,未必比得上一则好人好事,或者一张萌照片。但是香水是可以转换成视觉享受的,还可以延伸到味觉,想象力丰富的话,还有一定的催眠效果。嗯,看着一堆瓶瓶罐罐的确很有成就感,但是如果搬家就会很有罪恶感。

  碧湖玉泉分享玩香Tips

  碧湖玉泉的资源锦囊:Nigel Groom的《香水鉴赏手册》,还有金属巧克力的《香水鉴赏购买指南》。网站的话:http://www.fragrantica.com/,品香亭;awo和bach2000的博客和微博。

  碧湖玉泉的购香攻略:网上,或者请朋友代购。草莓网,http://www.fragrancex.com/,淘宝,易趣。

  拔高你的鉴香品位——与碧湖玉泉对话

  分享一下你比较有感觉的香评吧

  因为有awo、蕾克等众高手在前,所以我很早就下手接触了Niche(沙龙)香水,最早到手的,是Serge Lutens的Sa Majeste La Rose和Annick Goutal的Neroli。

  Serge Lutens暂且不表,因为他家的风格如同一幕华美的戏剧,浓墨重彩,跌宕起伏,爱者深爱,恨者痛恨,虽然是我们这些香水痴迷者的心头好,却不太容易为普罗大众所接受,而Annick Goutal则不同。

  碧湖玉泉的推荐

  ANNICK GOUTAL 的限量蝴蝶瓶, LANVIN Arpege,而且是改版前的Arpege 香精。

  Annick Goutal(安霓古特)是一家法国香水屋,创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是家相对来说比较大众的Niche品牌,香港就有,去年就听说要进入内地,也不知现在到底进没进。创始人Annick Goutal,最初的工作是弹钢琴、做模特,后来半路出家当了调香师,居然干得风生水起。她于1999年去世,享年53岁,接任掌门的是她的女儿Camille Goutal,也是大美女一名,之前是静物摄影师,现在Camille Goutal和调香师Isabelle Doyen一起合作。

  Girasole 每晚穿着香精入睡

  所在地:广州

  玩香成就:在各大香水论坛专业网站间是著名“败家香水控”

  涉香年份:10年

  藏香数量:不清楚,总有三位数吧

  最醍醐灌顶的玩香座右铭

  “香味相投”

  那句“臭味相投”到我们这里正好可以改成“香味相投”,因为你可以凭借嗅觉先辨识彼此是同类的可能性,在国外会有陌生人询问我身上的香味,然后结识到新的朋友。而且也会和同好不定期交流心得,同时彼此交换香水。

  专柜照样有经典

  不要总盯着沙龙香,专柜同样有不少值得收藏的经典香氛,如Guerlain的Shalimar、Jicky、L’Heure Bleue。

  每晚穿着香精入睡

  这是我的私人怪癖,可能对别人没什么醍醐灌顶的启示意义。

  Girasole 分享玩香Tips

  GIRASOLE的资源锦囊:www.basenotes.net,www.fragrantica.com都是百科全书式的香水网站。

  Girasole的淘香攻略:也还是那几个老地方,香港的Joyce Beauty和连卡佛,巴黎的Sephora、Colette或者春天百货。

  拔高你的鉴香品位——与Girasole对话

  香水是一种嗅觉感受,这种感受非常飘渺,你能把它翻译成视觉或触觉来解释吗?

  香水就是嗅觉的艺术,其好坏更在于主观。和油画和雕塑一样,好的香水,大抵是可以给人带来美的感受和心灵的共鸣的。不好的香水给人带来的感受更多是刺鼻和不悦。比如我喜欢的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和Olivia Giacobetti,两人都是简约香水的代表人物。他们的香水有种中国山水画的意境,淡淡几笔,已足够浮想数日。

香水的实用性香水的实用性

  香水有没有实用性?

  最早的香水材料皆来于自然,所以有点类似精油的实用性,其实有很多天然功效,柑橘类酸涩醒神,树脂类温甜安神,草本类则清爽怡神。但香水和精油有本质区别,这些功效因人而异,可以稍微借鉴。

  Girasole的推荐

  Montana Black Edition;

  Serge Lutens L’Eau Froide;

  Lubin Idole Eau de Parfu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香水 收藏 宝典
分享到:
微博推荐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