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朝鲜公开“光明星3号”卫星发射画面

2012年12月14日 07:32  国际在线 微博

  据韩国KBS电视台12月13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在朝鲜12日上午将“光明星3号”2期卫星发射升空后13小时,公开了发射卫星时的部分画面。有舆论认为,朝鲜公开部分画面旨在强调此次发射的是“卫星”,用事实否定外界的猜测。

韩国KBS电视台播出相关新闻画面截图韩国KBS电视台播出相关新闻画面截图

  朝鲜中央电视台此次公开的并不是发射场的画面,而是通过火箭发射控制室内部的大屏幕观看到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的部分发射过程。

  在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金日成将军之歌》和《金正日将军之歌》响彻整个宇宙,说明卫星已经成功分离,“光明星3号”2期卫星的成功发射,证明了朝鲜的卫星技术可以获得满分。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官方媒体12日宣布使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后,得知这一消息的朝鲜民众深感欢乐和喜悦。

  另外,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朝鲜12日上午突然发射卫星的消息让韩、美两国政府十分错愕,有分析认为,韩美两国的对朝情报系统存在重大漏洞,韩美两国低估了朝鲜的火箭技术,已致做出错误判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