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文

时代:埃及总统穆尔西的时刻

2012年12月11日 08:07  国际在线 微博

  对于许多人来说,作为2012年中东最重要的人物,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十分陌生。尽管他一直是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的核心领导者之一,但一直被视为幕后操纵者,从未以魅力四射的政治家或宗教领袖身份示人,许多人甚至未曾听说过他的名字。

2012年12月18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封面2012年12月18日出版的美国《时代》杂志封面

  可是到2012年年末,穆尔西似乎一夜之间闻名全球。近几周,穆尔西被美国和以色列视为和平调解人,被巴勒斯坦人视为救世主,被阿拉伯世界许多人视为杰出政治家,但也有不少人反对他。无论你认为他是一个英雄亦或是恶棍,这个身材矮壮的伊斯兰主义者正带领埃及人在世界上最微妙的政治水域中航行。 (杨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