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夜新故事:香奈儿涨价巴宝莉价格走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34 财富时报

  芭比娃娃(Barbie Doll)半价、香奈儿(Chanel)涨价20%、经典的巴宝莉(Burberry)格子围巾史上最低价。

  -本报记者 李曦

  一些著名时装店开始出现倒闭潮,如担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御用裁缝几十年的英国高级定制时装生产商哈迪-埃米斯濒临破产。经济不景气,时尚品牌受累,这种情形似乎又回来了。

  圣诞节的喜悦是否可以冲走金融海啸给每一个人带来的压力呢?这个365天里在西方最盛大的节日,当然也是商家们一年中最后冲击营业额的日子,在今年承载了太多的沉重。圣诞节背后,有着不一样的商业故事。


芭比娃娃
芭比娃娃

  芭比娃娃半价销售

  熟悉芭比世界的人都知道,每一个芭比公主系列都有她们相应的公主故事。目前最新的芭比故事还停留在9月份推出的钻石城堡公主,在钻石城堡公主的DVD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了圣诞芭比公主的身影。

  这个本应该在圣诞节前后推出的圣诞芭比公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上柜。圣诞芭比公主没有上柜的真正原因和10月份香港合俊集团在东莞的玩具厂的倒闭有关,这家被誉为世界三大玩具生产集团的香港玩具生产商有超过7000名工人,合俊集团在国际玩具界中举足轻重,国际玩具五大品牌中,合俊是其中3个品牌的制造商,当中包括美泰公司,代造驰名的玩具包括“芭比娃娃”。

  对于合俊玩具厂倒闭,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梁君彦并不感到意外。他指出,金融海啸第二浪已经来临,全球整体购买能力削弱,中小企业未来1至2年的大量订单将流失,厂商倒闭潮会持续发生。

  在10月份的芭比娃娃专柜上,出现了一批半价芭比,这些芭比的品种主要是之前比较古老款式的森林公主芭比、天鹅湖芭比。专柜人员表示,这批芭比除了库存,还有一些厂家返回的芭比。

  然而,尽管是半价的芭比,销售情况也不乐观。对于正价的芭比而言,今年芭比公主系列的销售情况和去年相比,起码下降20%。在北京高档商场新光天地5层的芭比公主专柜,销售人员透露,在8月份之前每天会销售20到25个芭比,普通一个芭比的售价在100到300元人民币之间,限量版芭比的价格在800到2000元人民币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奢侈品近日要闻
· 宝格丽应对低迷强化成本意识 · 创意总监全裸出境LV广告大片
· 意大利Sergio Rossi将关闭所有在美店铺 · 巴黎春天上市失败 花旗向宝姿索赔3亿
· 从天堂到地狱:美国奢侈品大甩卖 · 广告市场萎缩 美国权威时尚杂志面临停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