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圣诞 不一样的商业故事(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1:34 财富时报


奢侈品二手店
奢侈品二手店

  奢侈品二手店大热

  今年圣诞节还有一个地方值得关注,那就是奢侈品二手店。香港奢侈品连锁店米兰站在今年终于在北京开了它的第一家店,选择了北京奢侈品牌云集的新光天地商场的旁边,选择这里是否是希望消费者可以对比商场内昂贵的价格再做出选择呢?

  在米兰站,里面的奢侈品都是二手的,但是几乎都是九成新。店主以低价收购,然后再以比专柜价格低的价格售出,一进一出店主自然从中获利不少,但是对于购买者而言,也并没有吃亏。

  这一家靠卖二手奢侈品而出名的连锁品牌店一直有它的忠实客户群,里面还不缺乏名人们。 “主要是白领来买东西。”米兰店店主介绍说,在最近两个月,他们的营业额比金融海啸前增加了50%,而前来卖出自己闲置的奢侈品的人也是大幅增加。

  “在经济好的时候,人们都会买新的包,而经济不好的时候,人们又把闲置的包卖掉,回收现金。”在时尚更新换代极其迅速的巴黎,逛二手店已成为一种习惯。这样的消费模式在香港也已经慢慢成型,并蔓延到中国上海等城市。

  那么,金融海啸的影响又在哪儿?很明显,欧洲消费者购买奢侈品的闲钱变少了,对未来的经济状况更加担忧。他们于是开始寻找更加廉价的奢侈品,所以二手店生意突然变好。而当冰岛货币贬值,奢侈品价格几近世界最低的时候,欧洲大陆的游客扎堆去冰岛购买。受金融危机影响相对较小的亚洲,奢侈品依然在蓬勃发展。这也是注重亚洲元素的老佛爷百货,依然是人潮涌动的原因。而爱玛仕因为业务仍侧重于欧美,近来业务发展不顺自然不足为奇。

  奢侈品产业能够在金融海啸中仍然保持增长,商家对市场的敏锐触觉以及对于衍生产业的支持值得其他行业借鉴。

  法国一家奢侈品产业发展专业研究机构在11月公布报告说,在愈演愈烈的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奢侈品产业2008年将出现减速增长,2009年可能出现6年来的首次衰退。报告说:“一直以来,人们以为全球奢侈品市场可以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但事实并非如此。奢侈品产业已经开始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2009年这一行业出现6年来首次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