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展 金融危机下“不合时宜”的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11月底。北京国贸展厅旁沿路临时围起的密实红地毯上,三三两两地走过一些穿着普通的观众前来参加开幕酒会,第二届TOP ESSENCE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在这里上演。

  主办方在闭幕式时号称,这场吸引了60多个国际品牌和超过300件稀世珍品参加的盛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唐地区、东北和山西等地的超过一万位顶级富豪。并且一再说明“不对外售票,只面向受邀VIP”,但事实上,展馆内身穿牛仔裤、脚蹬旅游鞋,收集品牌无纺布资料袋的观众并不鲜见。这样的情形,倒没有发生在10月在上海举办的“富士峰会”上,因为穿牛仔裤者一律被禁止入内,为此新闻媒体曾大肆报道。

  在全球金融风暴的摧残下,奢侈品展似乎成为一种 “不合时宜”的演出。然而,看看中国市场的业绩,奢侈品从业者们的热情就不难理解了。以展会礼品赞助商GiorgioArmani为例,其中国区域24%的业绩增长在全球市场独占鳌头,在美国,这一数字仅为7%。一份全球重点市场奢侈品消费的报告显示,2007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已经达到80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18%。过去的11个月,中国奢侈品销售增长了22%,而传统奢侈品消费地日本与美国则下降了35%,中国也再度被奉为全球高端消费的“避风港”。

  前来参展正安旅游的负责人王魏总经理表示,“本来我们担心金融危机会使我们的奢华旅游线路受到影响,结果发现我们客人因为危机反而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享受生活,这一次展会上就有不少客户开始预订至少20万的非洲狩猎之旅。”

    专题:第二届TOP ESSENCE北京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