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股东制”富豪私人俱乐部商业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 09:59 mangazine.名牌


模式
M1NT的富豪俱乐部

  如果说你对富豪俱乐部的印象还停留在金碧辉煌的装修,一掷千金的豪饮,那真有点落伍了,一个叫M1NT的富豪俱乐部,把“股东制”引入俱乐部,会员既是消费者,也是投资人,李泽楷、霍启山都是该俱乐部的会员兼股东;英国查尔斯王子的妻子卡米拉的侄子创办了一家超级俱乐部,专门应付会员提出的“能否安排他们和女王吃顿饭”的古怪要求,今天的高级俱乐部光靠砸钱讲排场已经难以对富豪构成吸引力,创新模式+独家垄断资源才是光明前程……

  策划执行|何敏、李丹婷


模式
富豪与美女是M1NT俱乐部的两大主题

  M1NT 鸡尾酒与金币 股权式富豪俱乐部

  天才创业者、鲨鱼水族缸、美女、帆船、私人飞机,消费越多则分红越多,难怪李泽楷、霍启山都欣然加入……

  文|何敏 史寅昇 图|平深

  玩物亦能创富

  Mint在英文中有两个意思。它可以指代造币厂,也可以指代薄荷。

  造币厂源源不断地把黄金压成金币,薄荷是鸡尾酒最常用的调料之一。对于M1NT的创始人Alistair Paton来说,以此命名自己的鸡尾酒吧,的确是个聪明的主意。你很容易就会发现,M1NT以1取代了I。Paton给这个1赋予了绝佳的创意: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股东制”的富豪私人俱乐部。“玩物创富(Make money while you party)”,M1NT这样告诉他们的股东。

  在俱乐部消费得越多,也就赚得越多——这听上去是个悖论,但M1NT的确在给他们的股东发红利。2007年,M1NT在香港的俱乐部给他们的股东派发了15%的分红,背后是他们超过75万美元的年收入。当你在俱乐部喝完一杯鸡尾酒(这杯饮料可能价值140美元甚至更多)起身结账的时候,饮料收据上打印出的除了M1NT的logo以外,还会显示M1NT公司的净资产值和今日股价——每一杯饮料都意味着这两个数字的上升。

  当然,对于股东们来说,他们绝不会认为自己消费得越多,就能获得越多回报——这种想法与吞食自己尾巴的蛇一样荒唐。对身为商人的投资者们来说,M1NT是一桩好生意。而对于同样一些人,当他们想要在熟悉的氛围里享受与身份相匹配的私人环境时,M1NT能够满足对于奢华的几乎所有想象。

  富豪兼“投资人”的私人俱乐部

  周末的深夜,香港上环的M1NT俱乐部门口,身材魁梧的黑人保镖在漆黑的门口肃立,劳斯莱斯、保时捷等豪华轿车呼啸来回,接送前来过周末的神秘嘉宾,远处身着精致夜礼服的名媛淑女在男士的陪伴下袅袅走来……

  这就是香港的M1NT俱乐部,推门进去便是高达九米的、由施华洛世奇水晶制成的枝形吊灯,如一束光的瀑布倾泄而下,昂贵的艺术品装饰了墙壁和玄关,恰到好处的Jazz,身价不菲的香槟和烈酒,还有精致美貌的女子婆娑其间……M1NT的夜晚是香港社交圈的缩影,李泽楷、霍启山、万宝宝等人都是M1NT香港的股东及会员,在M1NT开幕的时候曾经亲临现场,并且出手阔绰。显然,M1NT的“投资式富豪俱乐部”的理念更能吸引年轻的“富二代”,以李泽楷为代表的香港及大陆的名门巨贾都喜欢来这个外表低调、内里奢华,同时又能表达自己的主人身份的俱乐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