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家长们的飞行“生存”指南

2013年05月30日 07:43  新浪尚品 微博

  家长们的飞行“生存”指南

这些技巧和窍门,让你和孩子能顺利完成一趟旅行这些技巧和窍门,让你和孩子能顺利完成一趟旅行

  “生存”指南?这不是个玩笑,当你登上飞机时,看到带小孩的家长,一定会和大多数人一样,屏住呼吸希望自己不是刚好坐在他们附近。但现在,这个带小孩的家长换成了你,你大概只能选择迎难而上了。这些技巧和窍门,让你和孩子能顺利完成一趟完美旅行。

飞行时可取的做法是,让孩子尽量接近你的身体飞行时可取的做法是,让孩子尽量接近你的身体

  读懂飞行规则

  首先,在大多航空公司的票价制度中,2-12岁的儿童票是经济舱票价的50%,这时你只需要提前为他们预定好单独座位即可;而两岁以下的孩子只需支付经济舱票价的10%+燃油费,但他们是没有自己的单独座位的,这种情况下基本是坐在父母的腿上,如果是长途飞行。你不妨询问乘务员飞机是否有空置的座位,尤其在非高峰时间、非热点航班中,这点十分有用。

  在飞机上你无法使用童车或简易摇篮,飞行时可取的做法是,让孩子尽量接近你的身体,尤其在起飞着陆时,最好是面对着你。部分欧洲运营商还提供一种特殊的婴儿安全带,它可以和成人的安全带连在一起。用于远途飞行的大飞机上,有时在舱壁上会为两岁以下婴儿设置专用摇篮,你也可以提前打电话咨询。

如果你的孩子是对新鲜事物十分好奇,那就尽量提前到达机场如果你的孩子是对新鲜事物十分好奇,那就尽量提前到达机场

  提前做好功课

  当然,如果你需要为孩子准备一些娱乐设施,关于飞机旅行的书籍和DVD,显然比游戏来得更稳妥,因为它不太会让孩子在飞行时过于兴奋,而干扰到其他乘客。不过,最保险的方法莫过于满足孩子们的睡眠需求——他打瞌睡时是否需要一个安静、黑暗的房间?如果是,那就尽量选在午睡时间的航班,让他更容易沉入梦乡(婴儿尤其容易入睡)。如果你的孩子是对新鲜事物十分好奇,那就尽量提前到达机场,利用移动人行道、候机大厅的空地和一切安全可玩耍的地方,让他尽情“探索”。同时,这也是消耗能量的好办法,登机后孩子也更容易入睡。

  最后,在你的随身行李中放些零食,比如糖分少,却富含蛋白质的小点心。有偏方显示,牛奶是一种神奇的“药水”,它可以帮助降低耳压,舒缓情绪。但并不是所有航班都会提供免费牛奶,因此最好提前购买孩子喜欢的那一款。

  (编译:olivia/王晓霞  部分文字来源:lonely planet.com)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为新浪尚品编译稿件,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