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第一次全家出游的完美秘诀

2013年05月30日 07:43  新浪尚品 微博

  “作为父母,我们想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条件,还有那些能够帮助他们导航以后人生的回忆和经历。” Lonely Planet创始人莫琳-惠勒如是说。不要以为孩子是你旅行的障碍,其实,他会用你想象不到的忍耐与淡定,证明着自己的成长。这个六一,带着小家伙,勇敢踏出他人生中的“第一步”吧!

带着小朋友一起周游世界,其实是一件很令人满足的事带着小朋友一起周游世界,其实是一件很令人满足的事

  首次全家出游的注意事项

  当你第一次考虑带幼小的孩子一起全家出游时,你脑子里可能满满的全是可能碰到的各种灾难——在关键时刻手头却没有湿纸巾,或是小家伙在熙熙攘攘的土耳其大巴扎里跑没影了……放松,不会有事的。带着小朋友,一起周游世界其实是一件很令人满足的事,以下的建议可以让最令人紧张的旅行也变得轻松顺利。

巴黎维莱特公园的球幕影院(图片来源:ParisSharing)巴黎维莱特公园的球幕影院(图片来源:ParisSharing)

  该去哪里?

  选择全家都会喜欢的地点?别忘了这也是你自己的假期!如果你一想到人头攒动的地方、排长队就不寒而栗,那么就不要单单为了让下一代高兴而选择去迪斯尼乐园;反过来说,如果家中有4岁的幼童,那么去阿尔卑斯山区徒步的计划可以考虑再延后几年。

  当然,上面的功课也许你都做好了,或者此时此刻,你基本已经选定了行程,那么不妨在旅行过程中多安排一些有意思的内容。总而言之,在全家出游挑选目的地时,要找那种花同样的价钱,却能带给你更多体验的地方。例如,去斯里兰卡的话,能同时满足喜欢在海边挖沙嬉水的小宝宝、热爱建筑艺术的大人、想要亲近自然的儿童、各年龄段的美食爱好者;去巴黎度周末时,若能把逛美术馆和博物馆的活动(时间安排得短些、有趣些,以免引起厌倦)与去儿童友好型的维莱特公园、爬埃菲尔铁塔这样的项目间隔安排,保准这次巴黎之旅能让全家人满意而归。

有轨电车(图片来源:lonely planet.com)有轨电车(图片来源:lonely planet.com)

  该做什么?

  也许你会受最新潮的高科技主题公园的诱惑,在那里大把花钱玩各种游乐项目,直至钱包瘪瘪。不过你可别以为只有这些要花大价钱的地方才能让孩子们高兴:对于孩子们来说,在本地的野鸭湖池塘边玩水,可能比去一个设施新颖的水上乐园还要有趣,对于一家人来说,前者也更有意义。如果你们打算去城市里玩,可以查一下当地的公共交通,因为像有轨电车、火车、公共汽车这类交通工具会令小家伙们很兴奋,是一种便宜的冒险之旅(同时还能让走累积了的小脚得到休息)。

  旅行之所以吸引人,很大成分是因为能够遇见新鲜的人,因此你应该尽量找机会让孩子与当地人的小孩接触。在当地的儿童乐园,也许你的孩子能结交到新朋友,而图书馆、博物馆和各种当地节日都是孩子们进行社交的好机会。旅居当地的外国人常用的网上社区也是寻找适合家庭参加的活动的好地方。还有向人打听哪儿有洗手间,或在饭店里为孩子点一份特殊的食物——出门旅行时,孩子是打破人与人之间隔阂的绝密武器。

  出于同样原因,如果你们去一个比较冷门的地方旅行,你跟你的孩子可能成为当地人眼中的“景点”,他们会想逗你的孩子玩,跟孩子合影等。如果他们像狗仔队一样过分干扰孩子的正常活动——哪怕出于善意,别怕对他们说“不”。

  住在哪里?

  你想好了去哪儿并订好了机票,那么你准备住哪里呢?在考虑住宿问题时,要选那种能真正吸引你的酒店。喜欢烹饪、盼着去逛当地菜市场的人,会喜欢住公寓式酒店;而不想见到锅碗瓢盆的带孩子的父母,应该找那种有良好的客房服务、整洁漂亮的酒店套房——并且有经得起检验的儿童友好的服务。设想你带着乐呵呵的小朋友来到梦想中的斐济度假酒店,却发现周围全都是一对对如胶似漆的新婚夫妇,在浪漫地对饮着鸡尾酒,你会顿时感到自己来错了地方。

  有一种特别适合家庭旅行但常常被忽略的住宿方式,那就是交换住房。同一个情况差不多、正好也要出门旅行的人家互换住房,既可以了解当地信息,也能方便使用一些你们需要的东西,如推车、婴儿床,甚至包括适合家庭乘用的汽车等。在Craigslist或Homeexchange.com上可以联络到其它也准备旅行的家庭。

别为自己准备大多“负担”别为自己准备大多“负担”

  带些什么?

  别把自己变成驮负重物的马队,这样只会让你们游玩的脚步慢下来。最好的做法是把你认为全家会用到的所有东西整理出来,然后将每个人的物品减掉大约四分之一。与其痛苦地拖着个大包到处走,不如去当地找一家洗衣店要轻松得多,而且孩子们可能根本不在乎少几件换洗衣服。

  至于一些不时之需的东西,你可以查找可靠的信息,看看像婴儿奶粉、湿纸巾、防晒霜、驱蚊水、基本药品等一些必备的东西,在你要去的地方是否买得到。

  当你要去的地方路途遥远,很可能路上会令孩子感觉无聊时,一定要带上充足的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如书籍、蜡笔、游戏棋、小玩具及令他们惊喜的小零食——但别带孩子们特别珍爱的玩具,因为有可能会在路上遗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