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春节拼假攻略

2012年12月13日 08:01  新浪旅游 微博

  春节假期

  2013年2月9日-15日

  休假攻略:无需额外申请年假,共休7天

  春节疯玩攻略

  推荐地:澳大利亚

  去南半球 过个热辣新春

  位于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是反季游的大热门。春节这样一个“冻人”的假日,何不前往夏日炎炎的南半球,过个热辣新春。澳大利亚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常常被当作游览澳大利亚的第一站,她被誉为南半球最具魅力的旅游城市,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等都是闻名遐迩的旅游名胜。而热爱户外运动的你,相信也能在澳大利亚一展身手。悉尼、凯恩斯、墨尔本等城市都是户外运动者的天堂。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大洋路,这条经典自驾之路,是很多自驾发烧友心目中的理想线路。

  攻略推荐

  澳大利亚反季之旅:暖意无边的南半球

  北半球经历深秋之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是春光明媚。从凯恩斯火车站出发,搭乘五彩斑斓的库兰达观光火车,沿着当年掘金者和拓荒者开辟的铁路一路前行。在黄金海岸,鲸鱼正在碧蓝的海水中打发午后时光。在悉尼鱼市场吃几只新鲜的生蚝,每一滴亮晶晶的乳脂,都承载着海的味道。在澳大利亚的每一天,都是一副生活的模样,不焦躁,也不亢奋,在海洋里,在旷野上,人们与自然和谐共生,行走其中,感觉如同品味一杯当地的红酒,质朴、清香,混合着阳光的味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童心未泯

  昆士兰

  童心未泯

  清晨,走在昆士兰北部小城凯恩斯的市中心,不时能看到父母带着光脚的孩子从街道上缓缓经过。有的孩子原本穿着鞋,可走累了之后,会主动要求把鞋子脱掉。初见有些讶异,细想也不奇怪:赤足行走原来就是人类本能。昆士兰州阳光灿烂,孩子的行事方式简单直接,搭配起来相得益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昆士兰

  库兰达小镇

  童年的缤纷记忆

  前往凯恩斯的旅行者,多半是冲着大堡礁去的。不过,正式运动之前,头脑小小的热身有助于把成年的烦恼抛在脑后。出凯恩斯向北约27公里处,一个隐藏在山谷中的热带雨林小镇——库兰达(Kuranda),更适合唤醒童年的缤纷记忆。

  从海岸走向内陆 澳大利亚7日终极公路之旅

  威廉姆斯写到:世界上的冒险路线有很多,但没有哪一个像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到乌卢鲁这段历程如此受人追捧。从阿德莱德到乌卢鲁,从海岸到国家正中心,这堪称澳大利亚的终极公路之旅怎一个棒字了得。 在长达1783公里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黄金克莱尔谷传说中的葡萄酒厂、壮观的弗林德斯岭、飞跃艾尔湖时拜访了丛林小镇、在气氛古怪的库伯佩迪小住之后体会了穿越沙漠的惊险刺激。这一切都绝对值得列入你的行程。

  不用等到退休,你只需要一周时间就足以把这里好好游玩一遍。

  与过去相比,现今的驱车旅行途中会有让你想象不到的高品质住宿、美食、美酒和许多引人入胜的景色。

  第一天:阿德莱德到克莱尔 距离:144公里 旅行时长:2小时

  我从悉尼飞往阿德莱德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格雷尔海滩吃一顿早餐,然后试驾并租下了一辆奥迪Q3。如果路途平坦,两轮汽车足以应付,但这个小型SUV可以让我不走寻常路,用来旅游再好不过了。 我们首先开出市区,从贫民区进入克莱尔谷葱翠的山丘,那里有肥沃的农场、果实累累的葡萄园和翻滚的巨石废墟。 你可以用大量的时间在这里品尝美酒。

  Skillogalee这家家族经营的品酒室就不容错过。父子俩酿酒,女儿掌厨。酒店的名字来源于当地的一条小溪,草籽和溪水是当时英国探险家存活的救命稻草,而它们也正是稀麦粥的制作原料(“skilly”)。 这些天我们享受了很多美食;克莱尔谷是澳大利亚第一个将葡萄制品融入食物的地区。Skillogalee在有140年历史的石居区里开了一家餐厅,长满茂密绿林的山丘环绕四周,气氛好不惬意。烩红椰菜鸭腿和中东的酸奶烤制南极石首鱼都在菜单之列。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住宿。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