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遍寻瑞法间的古堡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 09:26 中奢网

  古堡,在每个人心中就是永恒坚韧、幽深浪漫以及奢华绚丽的。在被誉为“上帝的后花园”的瑞士,古堡的的迷踪更是魅惑炫目。而法国这浪漫之都,历尽时代变迁,却依然如故的“法国式生活艺术” (l'Art de Vivre) 仍为众人倾倒。

  第一站 Chateau d'Isenbourg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开车从巴塞尔出发上A35高速向Mulhouse方向,从Rouffach出口驶出,全程67公里,车程一小时你就可以到达Chateau d'Isenbourg。虽然城堡不如巴黎周边的城堡看起来豪华巨大,但这里却坐拥独一无二的风景。这座城堡酒店位于Rouffach的风景至高点,站在酒店的露台你可以将Rouffach小镇的全景尽收眼底。Chateau d'Isenbourg这座豪华庄园是阿尔萨斯"酒乡之路"上的一个美食驿站。它被4公顷的葡萄园所包围,拥有阿尔萨斯7个品种的葡萄,被称为“依桑堡城堡葡萄园”。

  法国著名葡萄酒产区阿尔萨斯省(Alsace)位于欧洲各大主干线的交叉点上(法德瑞卢四国边境)。在长长的二十个世纪内,这一地区共变换了十七次统治者,这独特的身份使它自成一格, 至今还保留着传统建筑、服饰、习俗、方言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城堡的起源可追溯到墨洛温时期。它曾是奥地利王国皇家住宅之一。之后,Dagobert二世将其赠予斯特拉斯堡主教府,并于1380年附属于老城Rouffach的防御系统,因此兼有住宅与城镇军事防御的双重功能。保留最完整的地窖部分现变成餐厅和厨房。餐厅的露台提供了绝佳的视野。阿尔萨斯平原,黑森林,瑞士阿尔卑斯,城市的钟楼以及周围的村庄尽收眼底。下榻于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堡酒店,品尝着阿尔萨斯美食,配上一杯好葡萄酒,然后再体会时下最流行的巧克力SPA, 无论在味觉、视觉与感觉上都是难以抵抗的诱惑。

  由于这个城堡距离法德边境并不远,因此在二战时期饱受摧残,面目全非。上世纪七十年代城堡开始重建,进行了内部改造,但格局基本如初,以前堡主的佣人房间也被用做现在员工临时休息。由于原本的地理优势,使新的酒店非常有特色,从酒店的外观你实际上看不到餐厅的位置,感觉它在地基以下,但当你在餐厅用餐的时候你会发现景色和你在露台看到的一样迷人,这是因为酒店原本就修建在山丘之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酒店有2个餐厅,从前台往右手位置出发,乘坐仅容纳2人的古董电梯来到餐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后厨,透明开放的后厨是餐点质量的保证之一。然后你会看到酒店的Princes Eveques大厅,是12世纪哥德式风格,可容纳200人。城堡酒窖珍藏有法国各地方名酒。Princes Eveques大餐厅是典型的城堡式餐厅,应该是通过酒窖改造而成,经过现在的酒窖后你会看到全景餐厅。面对葡萄园的全景餐厅是"Salle Dagobert"在这里可以享受烛光晚餐,仅约有10桌左右提供地道的法国美食,餐厅由厨师Guillaume Hannauer主理传统阿尔萨斯美食,特色菜是鹅肝(Foie Gras D'oie)、腌酸菜土豆配豬蹄。大厨Guillaume Hannauer年纪轻轻就曾周游世界各地尝尽美食,然后将自己的世界旅程放到了自己的菜式创新之中。最让法国人为之自豪的事情,一定有他们的美食。因此酒店经理一定让我告诉中国读者,来到这里美食也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当然还有酒店自己出品的白葡萄酒。由于整个城堡都被环绕在葡萄园之中,因此在这里美食、美酒、美景、历史、文化你可以同时拥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teau d'Isenbourg仅有39间客房和2个套房,在这座城堡如果有可能你一定要选择一号套房间,这个是整个酒店景色最美的一家,就连房间的开启方式也会让你感到惊奇。你的舒适大床正对着一个十多平米的阳光房,从这里就可以坐拥Rouffach美丽的教堂及小镇全貌,你能想象这个阳光房的下午茶时光吗?如同梦境一般。当然,如果你不喜欢隔着玻璃看美景,你可以到你的私属露台一览美景,足有30平米的超大露台面积甚至超过了酒店餐厅的露台。从露台往下看是一层层的葡萄藤梯田,直通城堡脚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露台有门可以直接通往户外游泳池,仿佛户外游泳池也成了你房间的归属一般。这是一个典型度假型城堡酒店,经理告诉我,一对瑞士巴塞尔的夫妇几年时间每个周末都来这里享受周末,也有年轻富豪喜欢开着豪华跑车带自己的女朋友共度一个浪漫的周末。除了经典之外,城堡还拥有SPA水疗中心 (全身护理、美颜护肤、推拿按摩、泰式按摩)、网球场、自行车服务、可调温室外游泳池,城堡前的花园在夏日会举办音乐或主题晚会。距离,距离2.5公里左右就有18洞高尔夫球场及练习场24公里有滑雪场,当然,你还可以徒步或骑自行车游览Rouffach小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Rouffach小镇由于二战时期经历战火,又受德国文化影响,因此更珍爱生活。从建筑风格上会区别于法国大多数地区,房子的颜色多为彩色,这和斯特拉斯堡类似。小镇的住民非常勤劳,一大早你就可以看到清洁工人用夹子在夹落入石头缝隙里的小垃圾碎片,而且家家户户都很整洁。当然,你驱车15公里还可以去附近的科尔玛 Colmar参观恩特林丹博物馆 (Muse Unterlinden)及传统圣诞市场(March de Noel,自11月开始) 开车30公里到米路斯 Mulhouse,可以参观国立汽车博物馆(Muse National de l'automobile)和铁路博物馆(Muse du chemin de fer)及阿尔萨斯酒乡之路 (la Route des vins d'Alsace) 和沿途的葡萄园、色彩夺目的房屋和村落,40公里远还有国王城堡(Chateau du Haut-Koenigsbourg )。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