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睡在奢侈品里:揭秘时尚大牌的酒店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07:24 新浪尚品 微博

  套上Armani修身西装、洒点Bvlgari的“海蓝”,或是踩一双Ferragamo芭蕾舞鞋,挎上心爱的2.55,这就是奢侈品牌的绝对拥趸?如今,时尚大牌们已远远不满足于用口红、珠宝、旅行箱占领你的生活,它们建筑起了一个个永不过时的街头“奢侈品”——高端酒店,里面装满了房客们关于品位与风雅的梦想。

1酒店里装满房客们关于品位与风雅的梦想

  作为一个随意的旅行者,你可以嘲笑高端酒店对繁文缛节的推崇;但作为一个追求品质的都市人,你绝对无法拒绝时尚大牌酒店中,天才设计师们对于色彩、质感与味道的玩味与把握。在这里,人们可以心甘情愿地穿上印有LOGO的真丝睡衣,用可以称为“作品”的餐叉,从18世纪的古董盘子里挑剔地将一小块芦笋来回拨弄,然后懒洋洋地向侍者说:“我喜欢这里无处不在的No.5味道”。

  那些跨界酒店业的时尚大牌

  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

  1997年,菲拉格慕家族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开设第一家伦卡诺酒店(Lungarno Hotel)。伦卡诺并不标榜自己的“Ferragamo”血统,而是以独特销售主张树立典雅高贵的品牌形象,目前该品牌旗下已拥有9家酒店。

1
罗马伦卡诺酒店(新浪配图 来源:lungarnohotels.com)

  伦卡诺在罗马的14间精品套房就像是对低调而完美的诠释,身处其中,你看不到品牌的LOGO,却可以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服务和温馨气氛。酒店风格为20世纪50年代的意大利怀旧风情,但所有的公共区和客房都已经按照闪亮的现代化风格重新加以装潢。浴室也提供全套Salvatore Ferragamo洗浴用品。

(新浪配图 来源:lungarnohotels.com)佛罗伦萨伦卡诺酒店(新浪配图 来源:lungarnohotels.com)

  因为目前小有成绩,伦卡诺继续连锁精品酒店的扩张,到2006年伦卡诺旗下拥有9家酒店。2007年6月,伦卡诺在托斯卡纳海岸旁建立了第一个度假区——名叫“the Marina di Scarlino”的游艇俱乐部和度假村。

  范思哲(Versace)

  2000年,范思哲就斥资3亿美金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建造了“极尽奢华之能事”(More Is More)的范思哲酒店(Palazzo Versace),流光溢彩的装潢和纸醉金迷的享乐主义调子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膜拜者”入住。而位于迪拜,包括215间套房的第二家Versace酒店于2008年开业。

(新浪配图 来源:lungarnohotels.com)近3亿美金打造的范思哲酒店(新浪配图 来源:palazzoversace.com.au)

  像充满着妖冶与神秘感的美杜莎头像一样,范思哲从来不是一个低调的品牌,它主张一种复古和高调的奢华,在范思哲酒店里,似乎除了客人以外的一切都被打上了Logo。这座的酒店不仅参照了创始人、设计师Gianni Versace生前对于度假别墅的设计概念,还融合了不少他个人的生活态度。他生前的许多收藏也都在这座美轮美奂的宫殿里得以展示:比如大堂那盏重为750公斤的吊灯,就曾经悬挂于意大利米兰的国家图书馆,后被范思哲买下,并由现任范思哲首席设计师Donatella Versace悬挂于酒店大堂。

palazzoversace.com.au酒店开阔明朗的大堂(新浪配图 来源:palazzoversace.com.au)

  而帝王般的奢华更是在房间内随处可见。从椅垫到床单,从杯盘到灯具,甚至于浴室的玻璃门,满眼皆是蛇发女妖美杜莎的肖像。走进浴室,你会发现按摩浴缸上的水龙头竟为黄金打造,全套的范思哲洗浴品和香水,足够宠坏自己。寻求住宿绝不是来到这里的目的,怀着朝圣的心情享受一顿视觉飨宴才是来此的正经事。

  价格:最低300美元起。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