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酒店=奢侈品新业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08:49 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时尚和奢侈玩家试图往酒店业进军,包括范思哲(Versace),米索尼(Missoni),莫斯奇诺 (Moschino)以及宝格丽(Bulgari)。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的首间酒店也在迪拜的哈里发塔(Burj Khalifa)正式开业。

奢华酒店
奢华酒店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 LVMH向公众宣布了他们即将新开两间白马连锁酒店(Cheval Blanc Hotel)。这两间酒店分别位于阿曼和埃及的阿斯旺,酒店本身不属于LVMH集团名下,但集团会收取管理费用。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时尚和奢侈玩家试图往酒店业进军,包括范思哲(Versace),米索尼(Missoni),莫斯奇诺 (Moschino)以及宝格丽(Bulgari)。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的首间酒店也在4月21日于迪拜的哈里发塔(Burj Khalifa)正式开业。

  其它正在酝酿中的时尚酒店项目还包括将在明年开幕的迪拜超豪华范思哲宫殿式酒店Palazzo Versace,是范思哲与澳大利亚地产发展商Sunland Group Ltd合作开发的第二间酒店;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在迪拜的一组(16间)顶层豪华公寓也将于2012年后开业,继米兰和巴厘岛酒店后,位于保加利亚的第三间酒店也正在施工。

  LVMH试手阿拉伯世界

  LVMH近日公开表示将会在阿曼,埃及的阿斯旺开设白马连锁酒店(Cheval Blanc)。酒店管理成为集团新业务, Bernard Arnault从奢侈品巨头摇身一变成为“酒店老板”。

  新酒店的合伙人是Samith Sawiris(埃及房地产公司Orascom Development Holding AG的始创人和主席),酒店由丹尼斯顿国际(Denniston International)的首席设计师Jean-Michel Gathy规划,现在已进入兴建阶段,预期会在2012年开业。

  酒店将设30-40间套房,设施包括LVMH名下的高级水疗会所和品牌商店。其中,阿曼酒店兴建在印度洋的一个小岛上,将设有32间豪华私人公寓,每间公寓面积都超过400平方米,享有独立私人海滩与游泳池。

  作为LVMH的主席和执行总裁, Bernard Arnault也是阿诺(Arnault)集团的持有人,2006年在欧洲顶级度假胜地库尔舍维勒(Courchevel)开了第一间白马酒店。目前,酒店内设有纪梵希水疗会所(Givenchy spa),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 Dior)的专卖店。尽管房价不菲,每晚1450欧元起,但在旺季还是拥有超过90%的入住率。

  LVMH不打算拥有这些白马酒店,只会根据合同来向酒店收取管理费用。在这种酒店运营模式下,集团对酒店概念,分销,品牌以及形象,包括员工的录用都拥有绝对的决定权。集团发言人表示“我们尽可能地减少在这些酒店上的资金承诺,努力在不用进行昂贵投资的情况下实现增长”。

  Moschino、Giorgio Armani 延伸意式设计

  在不久前的二月份时装周上,Moschino(莫斯奇诺)为他们首间意大利米兰酒店举行了开幕仪式。Moschino酒店以创意的设计为主,酒店装修为住客带来无限的新奇。自从集团专卖订做家居设计品的家居用品店开业,Moschino的首席设计师兼艺术总监Rossella Jardini就表示过,这家家具店出众的业绩使她感到震惊:“我之前没有料想到会有这样的效果……从床到座椅,几乎各种各样的家具设计品都有市场。”

  Moschino跟意大利著名酒店连锁集团Mobygest旗下的Hotelphilosophy SpA合作,把一个1840年的新古典主义风格老火车站改建成为这所名叫Maison Moschino的酒店。酒店共设有65个客房,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童话主题和名字,例如“小红帽”,“爱丽丝梦游仙境”等,带着超现实主义的装修风格,包括人造森林背景,古典而现代的水晶吊灯,还有小蛋糕抱枕,动物沙发,或者是超大型晚礼服床罩。酒店其他设施还有由米其林二星世界名厨Moreno Cedroni管理的餐厅,和由意大利Culti经营的酒吧以及水疗会所。

  Jardini表示这间酒店曾在米兰举行移动沙龙(Salone del Mobile)期间被持续包场。“酒店引起了很多人的好奇心,对全球各地的设计者而言,他们更是迫不及待地要体现一下这所酒店的魅力。”Jardini补充道,如此天马行空的设计和装修风格正是秉承了品牌幽默,俏皮,古灵精怪的时尚意念。

  同样把设计方式和品牌理念延续到酒店装修风格上的还有乔治-阿玛尼,他们跟迪拜的艾玛尔地产公司(Emaar Properties PJSC)合作,第一间酒店在4月22日正式开业。“我们的目标是通过酒店把品牌理念和我们的‘待客之道’传递给每位客人。”阿玛尼酒店面积有43.2万平方英尺,位于高达828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Burj Khalifa塔上,共设有160间客房和套房,144个独立豪华住宅式公寓,酒店家具主要来自阿玛尼Casa系列。据悉,该集团的第二所酒店也正在筹备中,预计于明年在意大利米兰开业。

  Missoni演绎科威特民族特色

  5年前,米索尼 (Missoni)色彩斑斓的编织图案引起了比利时Rezidor酒店集团的注意,后来他们签约,允许酒店承继和发扬品牌的这种设计意念。上年,Missoni的第一间酒店在苏格兰爱丁堡开业。第二间酒店位于科威特城,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业。新酒店是一座18层的建筑,Missoni形容它像一个高音符号,共设有169个房间、3个餐厅,餐厅由米其林二星厨师Giorgio Locatelli管理,主打菜色是意大利撒丁岛特色菜。

  这两间米索尼酒店在地域和本土文化上存在很大差异,不过他们的设计风格相似。罗莎塔-米索尼(Rosita Missoni)有自己的执着,她坚持爱丁堡酒店的每个房间都能享有美丽的爱丁堡城堡全景、科威特酒店的每间房都朝向阿拉伯海。因为“在外出旅行时,我最享受起床时望向窗口第一眼就知道我身在何处”。

  正如Missoni苏格兰酒店的一些家居装饰来源于当地文化,Missoni科威特新店也保留了应有的科威特特色。例如,酒店装修的主要颜色是金色,它是中东国家最喜爱的颜色,同时也象征着沙漠;青绿色让人联想起大海,同样也是酒店的主打色彩。在酒店的花园设计中,设计师们选择了土生土长的仙人掌和芦荟——米索尼希望有一个更加有当地特色的花园。此外,这间酒店的地毯、窗帘和陶瓷摆设上选用了色彩丰富的植物图案装饰,有绿色,棕色和米色混合的大丽菊,还有蓝绿色、绿色、红色和紫红色的西番莲花。

  Missoni目前还在筹备在南非开普敦的酒店,预期会在2011年春天开业。设计师正在利用当地国花帝皇花(Protea)来设计出色彩斑斓的纺织品图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