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酒店精选辑:无敌特色酒店(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游广州的不二起点 香格里拉大酒店

  广州是个让人羡慕的城市,古朴、现代系于一身,老牌酒店集团香格里拉将旗下的第50家酒店选址在这座南方大都会,对那些追求豪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幸事。南方气候使这里永远都是一片绿意融融,竟会让你误以为身在东南亚海边的度假村里。

酒店内绿茵重重酒店内绿茵重重

  香格里拉酒店的地理环境,真是占尽了天时地利,坐落在珠水环绕的琶洲岛,从高层的江景房窗户上就能看见珠江的波涛汹涌,一旁是世界第二高建筑——“小蛮腰”广州塔,毗邻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而且在广州的数家豪华酒店当中,香格里拉距白云国际机场最近,仅需45分钟车程。

  放下行李,第一站来到海心沙广场。这个全市最大的广场不仅是第16届亚运会开幕式的举行地,也是广州的城市交汇点,对岸便是称为城市客厅的花城广场,一上午的游逛,会对这座历史名城产生新的观感。

华灯初上,标志性建筑小蛮腰已经换上一袭华丽外衣华灯初上,标志性建筑小蛮腰已经换上一袭华丽外衣

  午饭时间,我们已经转战到珠江旁的餐厅,与水近距离接触。在琶醍一号的开放式厨房兼吧台上,来一杯法国经典Ronenboury白啤,和闺蜜在开放式厨房里欣赏忙碌的

  帅哥厨师,再加上烤肉香草气息弥漫,足以满足在城中也能看世界的小小欲望。

  华灯初上,标志性建筑“小蛮腰”已经换上一袭华丽外衣,登上433.2米高的观光厅,珠江新城及新中轴线景色尽收眼底。登塔门票是一张独特的明信片,盖上特制的广州塔邮戳,它将会从428米高空给你的朋友捎去最真挚的问候。想不想试试空中漫步?168米至334.4米有一段透明栈道供你玩耍,凌空而出的云梯漫步在白云间,脚下的玻璃地板正是最佳观景区,当然,它足够安全,你只要壮大胆子,就能当一回蜘蛛侠!

城市中的绿洲城市中的绿洲

  晚餐过后,回到酒店,来大堂酒廊喝一杯香槟鸡尾酒,陶醉于乐队欢快的现场音乐之中。轻松旅程,当然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了。

  无敌特色

  这是一片在城市中的绿洲,层层环绕的棕榈树中间有慢跑小径、户外活动草坪以及2000平方米的高尔夫推杆练习场。一旁带着太阳伞和躺椅的露天泳池很有东南亚特色。如果时间巧,这里还有可能成为你的私家泳池。

  位置:海珠区会展东路1号

  平均价格:2000元

  舒适度:非常舒服,适合周末来此度假休息

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

  TIPS

  隐蔽在广州小街巷的美味:

  1.古港鲜奶店(古港码头店),招牌:姜撞奶、炖牛初乳、凤凰炖奶、牛杂,地址:海珠区琶洲石基村黄埔古港后巷(近鸡记艇仔粥巷口),人均消费:8元。

  2.成醒肠粉店,招牌:肠粉,地址:越秀区海珠南路168号,人均消费:10元。

  3.猫记艇仔粥,招牌:艇仔粥、炸云吞、南瓜饼,地址:海珠区琶洲街石基村东堤67号,人均消费:15元。

  4.老西关美食城,招牌:马蹄糕、水菱角、水牛奶蛋挞、香芋西米露、XO酱炒萝卜糕,地址:荔湾区康王南路293号华林玉器广场B馆3楼(近锦纶会馆),人均消费:40元。

台北君品酒店充满了巴黎风情台北君品酒店充满了巴黎风情

  戏梦巴黎 台北君品酒店

  有了马,人类才开始远游,马为人们带来了旅行的机会。步入充满神秘感的大堂,一头真马大小的古董马雕塑就那么直立立地站在那里。看到这头古董马就意味着,我们来到了由台湾设计界名家建筑师陈瑞宪设计的君品酒店。

  “位置、位置、位置”,这是希尔顿(Hilton)老先生对酒店好坏的标准,而君品酒店的地理位置实在好得没话说——台北车站就在对面,台湾三大运输系统捷运、高铁、台铁全部近在咫尺,交通极为方便。

  君品酒店是台湾第一个连锁旅馆品牌“云朗观光”为顶级商务人士打造的国际级五星商务酒店。君品的外文名字是Palais de Chine(法语,意为“中国皇宫”),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不是一家酒店,而是以“法国文化”和“巴黎城市风貌”作为出发点,一幅华丽而知性的“油画”作品。不似其他酒店充满明朗的灯光与简约的摩登气息,这里的光线总是带着依稀神秘,风情、知性、华丽……浓墨重彩间,奢华中透露着浓艳。

  从地下室进入君品,一路上由地上的白色及墙上红色灯光映照的意形“君品”logo引领人们进入时光殿堂。地下大堂中放着花不少时间才寻来的酒店symbol:那头在巴黎古董店发现的雕塑马,背后围以枣红色布幔垂帘,顶上的天花板则吊下灿烂的水晶灯,很是显眼。

  在这幅油画中,法国风情随处流露。在法国历史上,法文的启蒙运动正是“光亮的年代”,君品酒店的大宴会厅因而命名为“亮”。“亮”的设计灵感来自巴黎歌剧院,5米高的楼层拥有16盏水晶灯,并以手工打造的36000块铜片拼贴成幕布,以模仿巴黎歌剧院的舞台幕布。酒店的正式前台就是欧洲古堡的华丽缩影——昏暗的大堂只能怪放着深紫色丝绒长椅,前台倒是灯光通明;右边的长厅延续着大堂的绮丽,在镶满镜子的天花板上吊下水晶灯,一直延至末端餐厅的自助餐区,这条进入餐厅的长廊上,每一张丝绒椅都是唯一的且都是远从欧洲订制而来,散发着酒店的宫廷气质。

酒店宴会厅酒店宴会厅

  无敌特色

  复古的欧式装修风格以及色香味俱全的各式美味都是君品酒店无可替代的特色,在木质与铜板相间的楼层中,共有4个令人惊艳的餐饮空间,主厨以正统烹调手法,结合创意热情上菜,从鲜甜炭烤龙虾到广式盛宴,从传统欧式下午茶到创意前卫调酒,都能给游客的味蕾带来极大的惊喜。

  位置: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一段3号

  平均价格:2000元/套

  舒适度:顶级

酒店房间酒店房间

  TIPS

  登录去哪儿网,可以找到台湾雄狮旅游提供的自由行服务,不仅可以以传统方式了解台湾的各色传统美食、景点,还可以享受到台湾顶级的健身、医疗、娱乐、购物等特色行程,更能够亲自体验到很多台湾明星的日常生活和经历。

“鹿特丹”号可以让你拥有海上一夜“鹿特丹”号可以让你拥有海上一夜

  大西洋的回忆 鹿特丹号酒店

  1872年10月15日,以“鹿特丹”命名的第一艘海上邮轮从这里起航,跨洋抵达纽约整整用了15天时间。退役之后,这艘名叫“鹿特丹”号的邮轮摇身一变成为了充满绚丽文化的邮轮酒店,并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克鲁兹酒店”。

  “鹿特丹”号原是一艘富于文化、历史、海事和商业价值的轮船,它出身不凡,是由Rotterdam Drydock公司建造的荷兰历史上最大的轮船,总规模与泰坦尼克号相同。它的内外设计都是由获奖建筑师和视觉艺术家完成的,既不失豪华又兼具实用性。1958年朱莉安娜女王亲自为其揭幕,并命名为“蒸汽船鹿特丹五号”。此后直到1971年,它一直作为荷美线的旗舰邮轮航行,直到2000年。

船上的房间也可以如此舒适船上的房间也可以如此舒适

  以前的跨大西洋汽船很多都已经被毁或者即将被毁,鹿特丹五号是唯一一艘保存下来的。这艘巨型旗舰回到母港,永久停泊在Katendrechtse Hoofd的第三个泊位上——这个停泊位位于城市的中心位置,开门迎客。在这里有上世纪50年代的雍容典雅,同时又饱含现代风情,这是流动着的创作,亦是小说里楔子的导读。在这座古老而喧嚣的城市中,因为“鹿特丹号”的存在,使这里成为品味生活的绝美风景之一。

  永久性停航的“鹿特丹”号,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鹿特丹的著名景观。整艘船上, 由于其卓越的内部设计、技术装置,以及上世纪50年代的典型视觉艺术,它已经成为了荷兰文化、海事和商业遗产的一部分,船上随处可见由世界知名艺术家特别为鹿特丹号邮轮创作的精品,博物馆级的古董反映出荷兰航海时代的辉煌历史。向外望,则可以用绝佳视角领略鹿特丹的魅力景致。午后时分,一边品尝着精致的下午茶,一边欣赏着绝佳的鹿特丹景致,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这艘荷美邮轮公司昔日最顶级的旗舰、最大的客轮“鹿特丹”号,不仅提供私密客房、宴会区和具有独特氛围的专业剧院,而且可在各种研讨会、小型会议、聚会和活动期间提供豪华餐饮。游客还可来一次充满历史气息的“船上之旅”,你可以要求一个私人导游,也可以独自游览。你可以在位于船上的酒店住一宿,享受浪漫的晚餐,或者喝一杯上乘咖啡,好似穿梭回上世纪50年代,当一次奢华贵族……

邮轮上的精致生活邮轮上的精致生活

  无敌特色

  这家藏匿在总规模与泰坦尼克号相同的豪华邮轮中的酒店,已经成为了荷兰文化、海事和商业遗产的一部分。同时,它也作为豪华酒店、会议室和剧院开放。午后时分,一边品尝着精致的下午茶,一边欣赏着绝佳的鹿特丹景致,是再惬意不过的了。

  位置:“鹿特丹”号现在长期停泊在Katendrechtse Hoofd的第三个泊位上,占据着市中心的位置。

  房间: 254个房间。

  平均价格:110~150欧元Sun Deck 上有 11 个高级商务会议室,Boat Deck 上有 20 个商务会议室。

  舒适度:可以过一日海员的生活。

  TIPS

  “鹿特丹”号 酒店的空调客房按照上世纪50年代的设计装饰,配有沏茶设备、免费有线网络连接、迷你吧和带平面电视的休息区。 Club Room餐厅拥有雅致的装潢,提供美味佳肴;而现代化的Lido餐厅则拥有宽敞的露台,提供各类便餐,其中一些以所陈列的当地食材为原料。Ocean酒吧提供鸡尾酒。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