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酒店精选辑:无敌特色酒店(3)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7:3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秘境的美好 仁安悦榕庄

  仁安悦榕庄散发着浓郁的藏式风情,坐落于充满诗意和梦幻的理想之境——中国云南省香格里拉,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度假胜地。海拔3200米的香格里拉瑰丽精致,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造访。望着触手可及的白云、静默的高原、绵延的山脊、深邃的峡谷、奔腾不息的河流……在这方令人神往的土地,你将为大自然的魔力以及藏区淳朴美好的风土民情所感动。

仁安悦榕庄散发着浓郁的藏式风情仁安悦榕庄散发着浓郁的藏式风情

  香格里拉精神

  “香格里拉精神”是仁安悦榕庄2012年全新推出的项目,游客无需为如何安排行程而烦恼,便可尽情享受仁安的宁静与藏区文化。本项目已于2012年1月正式启动,每日双人套餐为615美元起,包含交通、餐饮、住宿、日间游览和徒步项目全部费用。对于首次尝试户外徒步的游客,“属都河野外探险之旅”带你进入雄踞河流之上的高山之缘,脚下川流不息的澎湃激流一定会让你毕生难忘。仁安悦榕庄为游客甄选了多条游览线路,客人更可依据个人喜好选择每日徒步和游览路线。如香格里拉文化之旅、属都河野外探险之旅、松赞林寺游览、白水台之旅、沙茸村徒步、普达措国家公园之旅、石卡雪山之旅以及游牧部落高山徒步等丰富多彩的游览线路。在抵达酒店首日,游客将有充分时间探索和领略仁安悦榕庄之美,养精蓄锐之后开始第二天的完美旅程。

在仁安悦榕庄,你可以体验到地道的风土人情在仁安悦榕庄,你可以体验到地道的风土人情

  酥油飘香的松赞林寺

  从悦榕庄出发到松赞林寺只需半小时左右车程。松赞林寺于公元1679年兴建,1681年竣工。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其外观布局酷似布达拉宫,所以又有“小布达拉宫”之称。通往主殿的参观路线,可跟随导游的步伐,听其讲述各种藏传佛教文化及礼仪,回程时则可自行游览,去探访僧舍或选择进香。格冬节是藏传佛教诸神及护法亮相人间的盛大法会。藏历冬月26日和29日,当地藏民来到松赞林寺,看喇嘛们戴着面具跳神,庆贺当年丰收昌顺,祈求来年太平昌盛。相传跳神的喇嘛在格冬节之前需要念很多天经文,跳神的时候身上都带着佛光,言语间充满虔诚的崇敬。院内的大小殿堂中飘摇闪烁着酥油灯海,川流不息的转经队伍,出没于桑烟弥漫、香火缭绕的寺院内外。忽明忽暗的酥油灯火苗在微风中舞动,整个世界似乎都充满了酥油灯飘出的清香气息。

悦榕庄周边的景色无限美好悦榕庄周边的景色无限美好

  活着的古镇——独克宗古城

  说独克宗古老,是因为这座昔日的茶马古道重镇,收藏了1300多年时光雕刻的历史沧桑的痕迹; 说独克宗真实,是因为独克宗古城的朽败是事实,但它很真,所以很美; 说独克宗活着,是因为它属于普通百姓,是一个依然充满生命活力的古城,人们在古城里生活、工作,生生不息。走在古城被马蹄磨得光滑的石子路上,它辉煌的历史便伴着千年茶马古道的马蹄声,渐渐向我们涌来。古城是中国保存得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而且是茶马古道的枢纽,古城中最古老的建筑距今已有约400年的历史。今日,游客不但可在古城中追寻历史的脚步,接触当地藏民淳朴的民风,还可以在客栈、咖啡馆中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宁静,细细品味这古城遗留下的沧桑。

  体验藏民生活

  最自然的路径莫过于沿水而行。按照这种古老的方式,我们的野外探险之旅将一路沿着蜿蜒的仁安圣河前行,经宽广的河谷平原进入莽莽群山。沿山路行进约一小时,可观赏仁安峡谷全景,穿过树林后可下行至沙茸村附近风景如画的草原。正当徒步旅行的你感到疲倦的时候,随队导游将带领游客进入沙茸村的藏民家中,品尝藏族的饮食,体验藏族的民俗。来到藏民家中,不难发现,藏民农舍的结构与仁安悦榕庄结构基本一致,这也说明了仁安悦榕庄保留了藏舍结构中最原汁原味的部分,呈献给每一位到来的游客。围坐在烧水的铜炉边,此时面前已摆放好各式各样的藏式美食,主人虽不通汉语,但从他们淳朴无邪的笑容中,你会感到他们的热情好客与淳朴的生活态度。

藏式风格的房间藏式风格的房间

  无敌特色

  仁安悦榕庄内32栋藏式牧舍和小屋均拥有私人景观阳台,宁静村落与河流景观尽收眼底。每间客房内还设有纯手工打造的木制浴缸和温暖的壁炉,处处体现浓郁的藏式风情。这些始建于上世纪20~30年代的藏式牧舍,经由悦榕人一砖一瓦的精心修葺和改造,最终成为今日令人魂牵梦萦的仁安悦榕庄。

  房间:仁安悦榕庄拥有3间仁安小屋,6间藏式SPA牧舍,8间藏式小屋和15间藏式牧舍。

  位置:位于中国云南省的建塘镇,属于香格里拉县藏区的中心地带。

  舒适度:非常舒适,异域风情加上温暖的家庭氛围让人丝毫不会感到身在异乡的孤独。仁安悦榕庄坐落在海拔3200米的高原,周边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绮丽,是游客寻求独特旅行体验的理想目的地。

  TIPS

  1.美食:酥油茶是藏族的饮食精髓,他们将牦牛油脂做成奶酪,削一小块牦牛奶酪,放进木桶里,加入陀茶,注入热水,用力舂碎,再放入花生末、芝麻末、核桃末,以鲜奶拌和。原汁原味的藏式火锅,没有加入太多的调料,以牦牛骨熬的汤作为锅底,营养丰富味道醇厚,牛肉不腻不膻,原香美味。

  2.交通:香格里拉连接滇、川、藏三省,飞机、公路畅通。北京可以飞昆明或丽江,然后从丽江坐车前往,需要4个小时左右,或者从昆明飞香格里拉,用时50分钟左右。

  3.购物:香格里拉的独克宗古城可以买到各种藏式地毡、藏装等当地特产,其次长征街也是这里最繁华的商业街。藏香、藏药、藏刀以及藏装等当地用品都能买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