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充满创意与想象的树屋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7:26 南都周刊

原汁原味的“鸟巢”原汁原味的“鸟巢”
鸟巢内景鸟巢内景

  THE NEST鸟巢

  建筑师   Inredningsgruppen

  要进入这个用很多树枝横条黏贴起来的“鸟巢”,需要从底部的一个伸缩楼梯上。

  进入室内, 360度的环形空间,摆放了一个双人床、一个上下单人船舱式卧床,适合一家大小窝在里面,又温馨又充满童趣。

  建筑师在“巢穴”的结构内部,使用的是汽车面板类的钢铁材质。从外观看是密闭的,并被无数的树枝所掩盖起来的巢,对外的开窗位置,也几乎很隐秘地藏在不容易发觉的地方。

红色的小小锥房红色的小小锥房
房间里面有独特的色彩房间里面有独特的色彩
坐在这样的窗前看风景,会是怎样的心情呢坐在这样的窗前看风景,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RED CONE红锥屋

  建筑师  Sandell Sandberg

  要把一间树屋,盖在地形与交通不便的地方,而且是树上,建筑师认为,简洁的造型与轻盈的材质是非常必要的。因此,我们看到了这个很像自己小时候图画纸上,常常出现的房屋结构与用色,它就是Red  Cone。

  这间树屋底部是利用三个点支撑而起的,使用的是传统木材结构,窗户是塑料材质,室内分出小夹层,放置了一张大床与一个小床,还有可以欣赏窗外风景的休憩区。外观是木材漆上鲜艳色彩,像是在森林里吸引小孩子前往的童话屋般的缤纷灿烂。

极具梦幻之感极具梦幻之感

  UFO不明飞行屋

  建筑师   Inredningsgruppen

  与鸟巢的建筑师是同一个人,当他正在思考鸟巢设计时,突然冒出了这个非常天马行空的想法:不如来创造一个人人梦想却不知真假、科学无法证实的传说吧!因此,飞碟就这样降临在了树梢间,扁平的船舱里,摆设了一个大床与两个儿童床,就像为大人说故事给小孩听准备的场景。到了晚上,从室内圆形的小窗户投射出来的灯光让这间旅馆活脱脱是一个刚要降落或起飞的UFO,底下的折叠楼梯正等着充满好奇心的你,一步一步爬上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