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树屋旅馆的特色房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7:26 南都周刊

景观房,视线通透景观房,视线通透

  A ROOM WITH A VIEW有视野的房间

  建筑师  Marge architects

  这个树屋的设计是利用高低差,与四周不同的自然景致,而拥有三个可观看不同风景的视窗;饭厅空间可眺望河流景观,卧房则对着开阔的天空,而嵌在屋顶上的露台,则可平视整个郁郁葱葱的树林。

  为了开拓视野,透明的玻璃与可反射阳光热度的胶合板材交替使用,室内也大量使用松木,让内外空间可以达到一致的氛围情调。这间树屋预计在 2011 年底正式开放。

浑壁呈镜面的房子浑壁呈镜面的房子
镜面屋内景镜面屋内景

  MIRROR  CUBE镜子屋

  建筑师   Tham & Videg?rd architects. + Bolle Tham & Martin Videg?rd

  从外观看,这像是一座隐藏在树林间,漂浮着的发光盒子,四面镜子映照出四周绿意茂盛与蔚蓝天空的景象。

  建筑立面采用了非常轻盈的铝制材质。室内部分,四面都开了大大小小的窗户,一张大床,一间起居室及一个露台。为了防止飞鸟飞袭撞上透明的立面墙,特别使用了一种鸟类看得见的红色胶片,并将之隐藏在铝制夹层里。

  沿着竹木材质所砌筑的、类似吊桥般的廊道,从森林地面摇摇晃晃地走进镜子屋里,你会发现眼前的屋子,在树影婆娑间,虚实叠影交替不已。

旅馆里的“人气之星”旅馆里的“人气之星”

  THE CABIN客舱

  建筑师   Cyrén + Mrten Cyren Gustav Cyren

  客舱使用的是类似货柜车与铁皮屋的坚固材料,形体上也像极了移动式货柜。

  作为旅馆的“货柜”有两面落地窗,以及两侧适度的开窗,采光良好。

  客舱的坐落位置刚好处于森林的最佳视点,景致十分优美,近处的森林与远处的村落小河尽纳眼底。

  沿着斜坡,建筑师搭建了一座天桥,希望将每个主题住房全部连接起来,到时候在树上行走,到处串门子都变成可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