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建在树上的旅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 07:26 南都周刊

  充满设计师们创意巧思的现代旅馆,现在就高挂在森林里的松树群上!要知道,即使设计再精美的高级旅馆,其硬设备仍不敌鸟语花香,更何况森林里的芬多精,足以苏醒现代人的身心脑,绝对不输价格不菲的 spa馆。

  这个坐落在瑞典北部的美丽村庄Harads的树屋旅馆(Tree hotel),周围主要是由大片森林、河水和一望无际的荒野所组成,宁静、开阔、自然的景色是大地给予的无形资产,这里的村民大约600人左右,附近有餐厅、商店、加油站、游泳池和一间教堂,一切的生活设施可说是一应俱全。

树屋旅馆的创办人:Kent & Britta夫妇树屋旅馆的创办人:Kent & Britta夫妇

  树屋旅馆的创办人、Kent & Britta夫妇正是看中Harads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而产生了这样的念头:“为什么不建造一个舒适、精心设计的旅馆,让客人可以与天地亲近、和乐共处呢?

  Tree hotel于2010年正式对外开放,一共有六个主题住房设计。今年四月第五间旅馆“UFO”“挂”上树,目前只剩“a room with a view”还没完工,其他的五间设计屋,早已经在短时间之内,吸引了全世界爱好大自然,也爱好设计旅馆的人士,纷纷踏进这个瑞典北部的森林中,一探树屋旅馆的奥秘。

  在设计创意上,Kent & Britta的灵感来自于一部瑞典纪录片《爱树的人(Treelover)》,那是关于三个男人,如何从都市环境里找回自己的“根”的故事,借由建立树屋,重新回到与自然联结的可能。

  在这部充满哲理的电影中,大家从讨论“什么是树?”到“人类历史与文化发展的演进,如何慢慢地破坏这整个地球生态”的过程,可说是环保意味浓厚的影像作品。

  《爱树的人》同时在瑞典电视台及电影院播放。因为受到这部纪录片的启发,过去几年来,Kent & Britta一直在Harads寻找合适的森林地段,买下后再寻找合适的建筑师提案,直到把想法慢慢扩大,做成一系列颇具规模的树屋旅馆。

  Tree hotel的六个主题住房,由五个建筑师分别建造成,另外有1个桑拿浴室,与会议室(可容纳12个人)、简报室、专门为残疾人士设计的通道作为整个树屋的公用建筑与设施。

  这六间住房都挂在距离地面约4-6米高,有百年树龄的松树群上,几乎都用木头建造而成。每间房都至少有一大面玻璃窗,以便将户外的绿色风景与微风,全部延引入室内。

  进入房间的走道,或采用坚固的木头缓坡,或为电动升降梯;每个住房区分为生活区与睡眠区,睡眠区又分两张床和四张床两种,以适合家庭住客。

  另外,每间Tree room均配有最先进的焚烧式马桶与节水型洗手盆。

  Tree hotel全年开放,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季,这里依然可以通过每间屋子地板下的加温系统,保持适当的温度。

  据屋主介绍,目前最受欢迎的房间是“客舱(The cabin)”。

的确是桑拿房特有的结构的确是桑拿房特有的结构

  SAUNA桑拿房

  建筑师  Inredningsgruppen

  这里的桑拿完全符合经典桑拿的条件:燃烧的水,清新的空气,干净无污染的、可以饮用的水质,如果不是在Harads,这些条件都不会俱足,建筑师把桑拿室做成双层筒状结构,沿着环状阶梯进入充满松树味的桑拿池,享受在森林中醍醐灌顶的美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