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团一亿美元建造艺术博物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04 《时装L’OFFICIEL》

  LVMH集团

  就在Francois Pinault退而宣布购买葛拉西宫的时候,他的老对手Bernard Arnault终于按捺不住,斥巨资来筹建自己的艺术博物馆。2006年,“路易威登创作基金会(Louis Vuitton Foundation For Creation)”在巴黎应运而生,这个组织计划建立一座艺术中心,用以推介二十和二十一世纪的艺术作品。Bernard Arnault的这一宏伟计划得到了法国文化部和巴黎市长的大力支持,为使这个艺术中心得到一流的管理,Bernard Arnault甚至还请来了巴黎现代艺术馆馆长Suzanne Page担任艺术总监。

  为了风头盖过Francois Pinault,Bernard Arnault这次慷慨掏出了一亿两千七百万美元的高额预算,力邀明星级建筑大师Frank Gehry的加盟。这位近年来善于玩跨界设计的Frank Gehry在建筑界可谓地位非凡,被冠以“唯一在世的世界建筑大师”的美誉,他最著名的代表作便是西班牙的古根海姆博物馆。Frank Gehry设计的建筑物,常常都像是处于飓风的漩涡之中,旋转着飞向天空,而这一次他更是别出心裁地为LVMH集团打造了一片流动的玻璃云。“这个计划本身就是一个梦想,所以概念就是创造梦想……我希望人们有恍在云端的感觉。”

  这座意义非凡的建筑已于2007年动工,预计将于2010年初,在巴黎市郊Boulogne森林北侧的Acclimatation公园内竣工。Bernard Arnault既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也是一名狂热的艺术fans,据统计,在1991年至2006年间,他的LVMH集团曾先后赞助过二十六个大型艺术展览的举办,除此之外,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LV旗舰店7楼的艺术馆(Espace Louis Vuitton)也经常展出来自不同创作领域的艺术作品。勿庸置疑,这个正在建设中的超级艺术博物馆,将会配合LVMH集团业界泰斗的地位,在未来的巴黎文化艺术活动中起到举足轻重的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