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奢侈”正在流行 奢侈品创造绿里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46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绿色奢侈"正在流行 奢侈品创造绿里奇迹

  商家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既然环保大热,为什么不选择便宜的普通面料呢?环保主义者一定没想到,低廉的成本加上奢侈品的品牌效应,让原本便宜的产品也变得及其昂贵。为了标榜自己有一颗绿色的心,许多人不惜重金购买环保限量版的奢侈品,一种"绿色奢侈"正在流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奢侈品创造绿里奇迹

  今年,LV、GUCCI、GAP、H&M、American Apparel等时尚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帆布包、有机生态牛仔面料、有机T恤等环保主题产品。新上市的Hermes时尚环保型购物袋,由丝绸和小牛皮手工制作,可以折叠成钱包大小,不过,为了少用几个超市塑料袋,你需要为这个购物袋支付大约8,000元人民币。麦卡托尼设计的帆布购物袋售价也高达495美元,可再生概念变成了摇钱树,环保面料服装价格比普通服装贵出好几倍——消费者难道没有意识到,这样的风潮对钱包很不环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商家不会放过任何赚钱的机会

  由英国著名设计师Anya Hidmarch设计的"I'm not a plastic bag"手袋最让环保人士痛心,这个为某公益机构设计的购物袋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疯狂抢购,价格被炒高到300美元一个。环保人士指责说,那些疯狂购买Anya Hidmarch手袋的人,无非是在抢购便宜名牌产品而已,他们全然没有环保意识,比如说,他们开着耗油量巨大的汽车去抢购购物袋,然后在购物袋里装满一次性筷子、纸巾和香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