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利益驱动投身洗绿潮 时代绿里奇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9:46 《世界时装之苑-ELLE》

  编者按:如今环保已不是新鲜话题,每一季新品发布会,全球环保组织都会以抗议游行各种方式抵制谴责,但是名流贵族们几十年依旧我行我素。直到“I'm Not a Plastic Bag”购物袋卖翻了天,奢侈品们开始一改往日面目,纷纷投身洗绿潮,LV时尚和皮草部去年业绩立即上升了10%。许多人追问:大牌真的要环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老牌奢侈品的环保窘境

  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用一如既往地卖弄自己的幽默感:"既然环保是最火热的话题,我愿意把我去年颁奖礼上讲过的笑话再循环讲一遍。"对于LV这样老牌的奢侈品生产商来说,这句话听起来一定非常不舒服。从80年代开始,LV最大的敌人就已经不是竞争对手、日渐稀少的河狸、水貂或者鳄鱼,而是善良民众永无休止的同情心。

  每一季新品发布会,都会遭到PETA(善待动物组织)的大规模抗议,美女们赤身裸体,高举"We rather go naked than wear fur"、"Only animals should wear fur"之类的标语,把发布会变成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名人效应进一步扩大了奢侈品行业的窘境

  更坏的是,随着经济复苏和生活水平提高,PETA全球会员扩展到上百万名,而和它规模相当的动物福利保护组织至少还有4、5个。他们谴责皮草行业,提倡吃素,要求在任何时候给予动物善良友好的对待,动物福利保护组织的影响是如此广大,以至于从政客到影星都纷纷加入,名人效应进一步扩大了奢侈品行业的窘境,残酷、血腥、虚荣则成为挥之不去的诅咒。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