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R扩建葛拉西宫 老板荣登艺术百人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6:04 《时装L’OFFICIE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PR装饰艺术博物馆

  PPR集团

  既然Cartier集团当仁不让地做了开路先锋,其他的奢侈品业巨头自然也不甘落后。在卢浮宫的一侧,著名的巴黎装饰工艺美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得益于PPR集团的鼎力资助,完成了整修和翻新工程,重新对外开放。展馆分四层,设有装饰艺术、时装纺织品、珠宝首饰、广告招贴等多个展厅,除了接连不断推出艺术品陈列、珠宝展、广告设计等各种大展外,作为时尚行业的艺术重地,也吸引了很多设计师前来举办静态展,更引得无数时尚人士来此朝圣。Christian Lacroix刚刚结束了品牌成立20周年纪念展,Valentino的45周年回顾展又紧锣密鼓的于2008年4月开始在此举办。

  当然,PPR集团对艺术的追捧绝不仅限于此,在英国《艺术评论》杂志推出的2006 POWER 100——艺术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人榜单里,PPR集团的老板Francois Pinault已荣登榜首。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就想在巴黎建造一座未来风格的当代艺术博物馆,后来因为选址问题受到地方议会的阻挠,结果在2005年,Francois Pinault放弃初衷,转而在意大利购买了威尼斯河畔的老建筑葛拉西宫(Palazzo Grassi)80%的股份,将其扩建为一座私人艺术博物馆,用以展示自己的2000余件艺术珍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PPR装饰艺术博物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