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nder McQueen ×Mark Rothko(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13 《时装L officiel》

  6.Alexander McQueen ×表现主义画家Mark Rothko

  Alexander McQueen在2008春夏时装展上,将从去年秋冬持续大热至今的色彩渐变游戏玩了个透!设计师手法纯粹娴熟,完美地重塑了美国画家Mark Rothko的独特风格。这位抽象表现主义绘画创始人,开创了一种新的情绪化的抽象艺术形式,严格关注色彩、形状、平衡、深度、构成、尺度等形式因素。Rothko的目标是走出绘画,全身心地投入灵魂深处。他拒绝谈论他的技术,愤怒地否认自己是一个色彩画家,并极力地使观众看到潜藏在画布下面的悲剧。在他成熟期的绘画作品中,经常可以见到两三个色彩明亮、边缘柔和、微微发光的矩形色块,它们毫无重量感地排列在一起,如同一种自由的思想漂浮于画布上空。简练、单纯,但却如磁石般将人深深吸引,这不仅是Rothko的绘画风格,也恰恰是McQueen在2008年春夏塑造的女装形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表现主义画家Mark Rothko的作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lexander McQuee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