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拼贴艺术家Richard Princ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13 《时装L officiel》

  编者按:本季艺术风潮席卷整个时装界,大师们或翻版或模仿最烫手的艺术名家,展现他们的艺术风格,在面料、结构、剪裁上下足功夫,再现艺术,并赋予时尚全新解读。只不知这一场艺术浪潮,是抄袭,是创造?

  自诩为“第八大艺术”的时装行业,历来擅用黄金与画笔装扮自己,从达芬奇到安迪-沃霍尔,风格各异的古今名家画作早已被无数次裹在女人身上。如能邀来艺术家真身与时装设计师共同制作他们的终极梦想,天下的女人恐怕都要为之疯狂!今天,似乎已没有任何艺术形式不能搬上T台的,流行音乐、芭蕾、佛拉明戈舞、装置设计、行为艺术、希区柯克的电影,甚至诗词歌赋文学作品......Chanel与Picasso,Elsa Schiaparelli与Dali,Yves Saint Laurent与Mondrian,这些经典事例开创了时尚“拿来主义”的先河。从抄袭、模仿,借鉴、引用,到演绎、合作,设计师们逐渐拓展创作手法,一路从具象漫步到抽象;如今艺术家也猛然遗忘了过去对流行文化的不屑,欣然接受时尚品牌的邀请,参与到时装创作中来,甚至乐在其中。

  1.Louis Vuitton ×拼贴艺术家Richard Prince

  Richard Prince是一位生于巴拿马的美国画家与摄影师,他的作品总是能够成为艺术界争论的核心话题。在修研人像绘画之后,Prince从1975年开始进行摄影拼贴创作。1977年,Prince用四件曾发表于纽约《时代周刊》上的摄影作品进行摄影再创作,这在艺术界引发了一场长达数十年的关于“模仿”与“再创作”的争论。2008年,Prince成为了巴黎时装周上最烫手的艺术人物。Marc Jacobs在继2000年春夏邀请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合作之后,再度请来这位纽约艺术大家,共同为Louis Vuitton打造春夏女装新形象。Prince那组根据低俗小说创作的著名的情色画作《护士》系列成为Marc的灵感来源。这场发布会在巴黎时装周上出尽风头,令女人们的整个2008春夏都弥漫着一股俏皮的诱惑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最俏护士”现身Louis Vuitton 2008春夏T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拼贴艺术家Richard Prince的画作《护士》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