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 ×John Singer Sargent(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10:13 《时装L officiel》

  10.Christian Dior ×印象派画家John Singer Sargent

  天下的时装设计师都很博爱,John Galliano大概是最贪心的那个。任何艺术元素、手法或形式,都能被他轻松地揉到自己的作品中。Dior 2008年春夏的高级女装系列,灵感来源竟然包括象征主义绘画、莎乐美的神话传说、波德莱尔的诗集和John Singer Sargent的绘画4个方面。莎乐美这个被古今艺术家无数次演绎的人物形象,在John Galliano的手下更是妖冶美艳不可方物;而设计师对30年代印象主义大师John Singer Sargent的借鉴,不仅仅局限于那副著名的作品《X夫人/Madame X》,甚至包括画家当年臭名昭著的创作方式和私生活。《恶之花》为这组时装秀带来的,则是“只闻其味、不见其形”的纯抽象意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印象派画家John Singer Sargent的画作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比亚兹莱(Aubrey Beardsley)为王尔德的《莎乐美》绘制的插图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Christian Dior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