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神秘赌石:翡翠投资疯狂何时休

2013年06月14日 07:53  《芭莎珠宝》

  无论是神秘赌石令人一夜暴富的心跳,还是价格一路狂飙的激情,又或者是行业动态跌宕起伏的刺激,翡翠一直以来都牵制着藏家们的热烈关注。但近年来面对翡翠状况徒生很多流言蜚语,行市大局捉摸不定。究竟翡翠还要不要收?市场上还有高档翡翠吗?翡翠价格还有多少升值空间?针对一系列的疑问,这一次将前所未有地给你最全面、最正宗的解答。

宝怡和翡翠会“碧舟一叶” 翡翠吊坠

  “2013年缅甸政府将禁止一切翡翠原石毛料出口, 改为成品翡翠出口。” 去年底,这条消息绝对能够跻身新闻TOP10,且靠着网络超强的传播力度,一时间成为了翡翠爱好者之间最热的话题。如今,2013年已过去四分之一,谣言的粉碎已成为不争的事实。不过,缅甸内战持续升级,缅甸政府的野心也不得不被我们承认,这条消息的蝴蝶效应还在继续,人们对于翡翠的热议也丝毫未减。

翡翠笑佛配钻石吊坠项链

  (2012 年苏富比春拍)

  估价:15,000,000-18,000,000 港元

  成交价:15,220,000 港元

  如今,投资翡翠还靠不靠谱?也许拍卖数字不能回答你的问题,因为水头、颜色、大小、雕工等综合因素让我们无法在翡翠拍品上使用控制变量。但在苏富比从事多年翡翠拍卖的朱小姐一定能够告诉你答案:近10年来,翡翠的价格一直在涨!2008年金融危机,几乎所有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而翡翠的价格却从2009年一直涨到2011年上半年。2011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又来了,翡翠依然以不涨不跌的状况安然度过。来到2013年,还有什么能阻挡这“疯狂的石头”呢?即使有大概也只有两种可能:一是经济倒退20年;二是某地突然挖到一个翡翠大矿,所产翡翠数不胜数。然而谁都知道这两种可能性都是微乎其微。投资翡翠的真正困难是在如何寻找值得投资的翡翠上。去年无色玻璃种翡翠就有些许降价,而绿色的翡翠还是一直上涨,你以为就该选择绿色翡翠进行投资了吗?不一定!那些所谓价格下降的无色玻璃种翡翠只能称得上是冰种,这一类翡翠由于近两年涨价过快而储藏量又并不小,因此逐渐向2010年的价格恢复,而真正优质的玻璃种翡翠一颗难求,又怎会降价呢?在选择翡翠时,其本身的品质最为重要,盲目跟风绝对要不得。相比阳绿色翡翠的居高不下以及玻璃种的后来居上,目前紫罗兰、红翡、墨翠等翡翠的价格还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想要投资也是不错的选择。

翡翠配钻石项链

  (2012 年苏富比秋拍)

  估价:3,000,000-4,000,000 港元

  成交价:3,860,000 港元

  如今连高档翡翠经销商们都在感叹找不到满意的翡翠货源,我们该从何而求?拍卖行及高档翡翠专卖店都是不错的选择。他们拥有完善的进货渠道,这自然满足了你挑剔的眼光,只是要看你的荷包能否承受。也许在很多人心中,拍卖会上众人的竞拍会让价格哄抬,便与物美价廉沾不上边了,但实际上,拍卖行的专家在预估价格的时候一般会比较保守,如果能真正抓住这样的机会就会非常划算。当然你要牢牢守住自己承受范围内的最高价格,如果容易在众人争夺的气氛中丧失理智那还是去店里买更适合,这里你不会因别人的高价而与自己心爱的翡翠绝缘,或许还能稍稍议议价。不过在购买前也还是要多去逛逛,多了解市场行情再下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