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职场男儿穿搭:白衬衫不出错花衬衫也安全

2013年06月14日 07:49  时尚先生网

  作为办公室着装,淡蓝色、淡红色、浅黄色、米色、象牙白等清浅色毫无疑问是衬衫的主流。但倘若不是非常严肃的场合,今年流行的一些印花元素,是很值得尝试的。

  策略1:花色的选择

  正招:清浅色 变招:低调印花

清浅色是办公室衬衫的主流清浅色是办公室衬衫的主流

  作为办公室着装,淡蓝色、淡红色、浅黄色、米色、象牙白等清浅色毫无疑问是衬衫的主流。但倘若不是非常严肃的场合,今年流行的一些印花元素,是很值得尝试的。

  比如,条纹与方格是男式衬衫永不衰老的元素。本季GUCCI就在经典的英格兰格子衬衫上,精细地镶嵌了两排格子花边。这绝不是传统的办公室衬衫,但挑剔的老板也未必能找出毛病来。

  细线条随意勾勒出花朵和枝叶花卉图案目前也很流行,但是要尽量选择优雅低调的碎花。才子男装算是国内做这一点比较突出的。他们的衬衫常常在领口和胸口刺绣线条简单清爽的花朵纹样,旨在打破单调的局面,据说这些款式特别受市场青睐。

  此外,波点元素也是今年潮流热点,只是这些衬衫最好与外套搭配使用。

  策略2:版型的选择

  正招:极简主义 变招:工装风格

领口的设计一定简洁低调领口的设计一定简洁低调

  究竟选择修身还是宽松的版型,这一点因人而异,并不重要。不过,从目前的流行趋势来看,领口的设计一定简洁低调,这也是极简主义复归所兴起的潮流。

  极简主义的时髦风格重塑上世纪80年代新浪潮封山,灵感来源于David Byrne与Byrne Ferry的精致造型,夸张的轮廓带有棱角分明的肩部设计和简洁线条。该风格的精髓在于“时髦而又不随意”,留意每一处细节。穿着的时候,要将衬衫扣至颈部,彰显绅士魅力。挑选一些挺括的科技感面料的衬衫,既精神又时髦。

  同时,工装风格也是今年衬衫的一大趋势。考虑到五月之后日渐升高的气温,衬衫作为外套出现的概率越来越大,低调的工装范儿衬衫,或许会有很好的效果。

  策略3:搭配的规则

颜色也不必拘泥于黑色、灰色等保险色系颜色也不必拘泥于黑色、灰色等保险色系

  先重申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则吧:倘若你人高马大,别穿那种领子上缀有装饰纽扣的衬衫,尽管目前正流行;如果你体态丰满,也别选小方领的衬衫,那会让你显得有些拘泥、局促,尽量选带尖的大领子。

  皮肤黑黄的人穿绿、灰色调的衬衫会显得更黑更黄并且会造成有些脏的感觉;皮肤白皙的人穿亮丽的衬衫能将皮肤衬托得很白皙,但这往往会使男人显得太女性化。

  如果你的办公室规则允许你穿着休闲风格衬衫的话,那么不要忘记搭配卡其布、细帆布等相同休闲风格的裤子以及休闲鞋,颜色也不必拘泥于黑色、灰色等保险色系。

  好吧,如果你觉得以上规则太繁琐太难操作,那么只要记住一条就行:白衬衫无论搭配什么都合适。最后再说一下领带的选择。在办公室,你需要的是带有斜纹、小圆点或是规则性重复图形的领带。领带可以鲜亮,但色彩不要太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