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时尚站在男人的阵营?

2013年06月14日 07:49  精品网

  靠爱美女性赚钱的时尚业真的是站在男人这边的吗?至少近期很多颇具争议的时尚新闻都会让你觉得确实如此。在全世界越来越强调两性平等,关注女性权益的今天,面对确凿的“罪证”,时尚业似乎终于要浪子回头了。

  男女之间的时尚战争

  英国伦敦6月1日,一身黑色紧身皮装的天后碧昂丝-诺斯(Beyonce Knowles)出现在了特威克纳姆橄榄球体育场(Twickenham Rugby Stadium)的舞台上,她举起拳头唱出了歌迷熟知的那句“谁主宰世界”(Who run the world),台下和150余个国家正在电视前观看同步直播的数亿观众不假思索地接唱:女孩们!(Girls)

  这场名为“改变之歌”(The Song For Change)的慈善演唱会,是旨在激励全球女性的赋权运动“变革钟声”(Chime for Change)的一部分。这个全球性运动的联合发起者,除了碧昂丝,还有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这对于近些日子一直被批评“站在男人的阵营”,“对女性有性别歧视”的时尚业,不得不说是扭转形象的好事。

美剧《广告狂人》海报美剧《广告狂人》海报

  一些媒体认为,美剧《广告狂人》的走红,让很多男性观众重新崇尚60年代男性精致西装的同时,也顺带着捡起了那个年代“男权至上”的过时观念。

  靠爱美女性赚钱的时尚业真的站在男人这边吗?至少近期很多颇具争议的时尚新闻都会让你觉得确实如此。

  “我觉得American Apparel的营销策略很让人反感”,瑞典著名博主艾米莉-埃里克森(Emelie Eriksson)说。日前,她对该品牌的声讨引起了全球范围内的关注。据她观察,在该品牌的网站上,同样一款中性衬衫,穿在男模特身上都是纽扣紧系,模特神态严肃,而穿在女模特身上,就要纽扣全开,或是暴露臀部,模特也呈现出引诱的神态。“网站上几乎没有裸身的男性(模特)……而且女性(模特)经常是在床上,看起来好像刚做完爱”,埃里克森说。对两性的不平等展示方式,她感到非常气愤而失望。

  同样对时尚品牌感到失望的还有美国时尚博主杰西-贝克(Jes Baker)。她对Abercrombie & Fitch店面只对男款服装提供XL和XXL码提出质疑,认为这是对大码女生的排斥。对这种不平等的待遇,她的回击比埃里克森更加主动,她自己出镜,模仿该品牌的广告风格,拍摄了一组名为“Attractive & Fat”(魅力与肥胖)的照片发布在网络上。她借此表达的观点是,无论男人还是女人,无论胖瘦,都可以很自信美丽。她还挑战该品牌CEO迈克-杰弗里斯(Mike Jeffries )是否敢和她一样,勇敢地脱掉他的衣服,展现自己的身体。该组照片目前网络上被疯狂转载,也让她的个人博客在3天内就产生了200万的点击。

The Militant Baker近日以A&F的招牌赤裸上半身广告为参照,拍摄名为“Attractive & Fat”的写真The Militant Baker近日以A&F的招牌赤裸上半身广告为参照,拍摄名为“Attractive & Fat”的写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