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餐厨社交注意事项

2013年01月26日 08:4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古典的餐桌椅

  热衷于在家中开Party的人,最在乎餐桌的布置,新古典的餐桌椅最能营造高贵、清新、脱俗的聚会氛围。

  餐厨社交 靠完美细节堆砌

  一只纯正的LV手袋,针脚距离一定是固定的;一条高品质的西裤,工序一定不会少于100道,这就是品质的价值。一个围绕厨房和餐厅展开的聚会,需要更多具有品质感的细节来拼凑。这种较真儿的创造力,已经慢慢渗透进我们的生活,为一小群人所魂牵梦系。品质厨房和餐厅的附加价值代表着拥有者的品位和内涵,也可以说是一种价值取向。

  在家宴客是人生一大享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董克平

  出镜人:董克平 《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美食专栏作者,美食评论家。

  好吃的人,普遍都喜欢亲自下厨,最好的美味永远在自己家里。当然做好的美食,也希望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在家里聚餐宴客的确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去过美国,开Party是美国人最喜欢的交友和聚会形式,尤其是那种不拘小节的自助餐,这通常是年轻人、开放的中年人生日或者节日庆祝所普遍采用的。常常是每个客人带一道菜或者饭后甜点来,放到厨房的炉台和长条桌子上。主人就只管酒水和必要的餐具,既多样化又不劳累,并且还有时间尽情跳舞和聊天。有房子的中产阶级家庭,如果用这种自助餐形式,通常要更加讲究一些,比如在厨房的一些角落点上蜡烛,不过分,又恰到好处地营造了氛围。关键是对厨具和餐具的炫耀,常常能体现出主人的品位和家底的丰厚。有的主人这时会把祖传的镶金边儿汤碗摆在那里,或者盛冷菜的大盘子、银质刀叉和勺子有时也会让客人大饱眼福。

  中国是最讲究吃的国家,但中国人对吃这件事却始终抱着平常心,随便一种蔬菜,就能变幻出上百种做法。我觉得,美食需要美器来装盛,整个料理的过程也应该是充满美感的,所以一个家最需要重点装饰的就是厨房和餐厅,台面应该宽大,足够放置案板、菜肉,还得能腾出手来剥剥蒜。其实开放式厨房不太适合我们中餐的大油烟,如果喜欢这种通透感,不妨在餐厅和厨房中间设立大幅玻璃门。很多粗朴的陶盆瓦罐,既是做饭的工具,齐活后又可以直接上桌,非常漂亮,这种信手拈来的摆设比刻意的展示更考究。

  品质细节A 自然材质

  餐厨是生产入口食物的场所,多用自然材质的器物,既健康环保,又彰显低调的奢华意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手工实木碗

  1.手工实木碗

  粗朴造型的大碗都是手工雕琢而成的,再加上手工打磨,完全再现了19世纪的工艺和技术。方便放置筷子和勺子的缺口,幽默可爱。整体没有任何刺鼻的味道,绝对环保。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原木长椅

  2.原木长椅

  由整块实木雕塑而成,外形浑然天成,极具个性化与工业化的时代感,原木的冷静气质给轻松的就餐生活带来考究的美感。在木质表面进行了精细的拉丝打磨,让坐感和触感都非常舒服,经久耐用,线条简洁大方。(1、2品牌:希尔巴赫,购买地为居然之家家之尊国际馆,地址:朝阳区北四环东路65号)

  品质细节B 花样美器

  菜品好只是宴客的基本条件,漂亮的盛器会让佳肴的卖相更加诱人。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