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低调清净的扬州竹院茶馆

2013年01月29日 11:02  中奢网

  在扬州市有一个施桥公园,在公园水上漂浮着一座竹院茶馆,这是中国建筑师孙炜所设计完成的一个项目。竹院茶馆沿袭中国传统园林的基本元素,融入自然的环境。漫步住院中,竹子纵横交错,营造纵向横向视觉效果。高高的竹条围合成户外步行道,在湖面上呈不对称布局。

  扬州传统庭院由朝内的凉亭组成,形成一个内部景观空间。竹院茶馆汲取灵感,在方形平面布局基础上分割出小空间,以营造内部景观区域。每个内部景观空间皆可饱览湖面全景。

  从外观上看,该茶馆是一个有虚实变化的立方体。夜晚灯火亮起,茶室的竖向线条更加明显。简洁的外形诠释了建筑与自然统一。竹子和砖的天然材料保证了可持续性。外墙开口加强了茶馆的自然通风,厚实的砖墙冬季保温效果好,减少了对人工取暖和人工制冷系统的依赖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