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沉浸在白色静谧中的别致豪宅

2012年12月23日 07:36  中奢网

  Four豪宅位于一块不规则用地之上,这块土地位于城市西侧边界的一个小地方,这里是一个非常安静的住宅区,邻里间创造出一个树木繁茂、安静而无车辆打扰的良好城市环境。屋主希望能有一个舒适方便又令人愉快的私人住宅,所以对每个空间的功能要求非常严格。

  进入住宅,首先迎接来宾的是一个双层通高的室内庭院,庭院中6米高的树给住宅带来了一种静谧的氛围,树后的楼梯是这座住宅中唯一的垂直交通空间,同时也成为上下三层楼之间的联系。

  建筑是东西向的,所以设计师在住宅前面设置了一个木质格栅来遮阳,同时也保护了室内的隐私。室内空间开敞,为了保持开阔性设计师很少使用隔墙,起居室与餐厅连在一起,全都通过开阔的窗完全对外开放。

  这座住宅采用的都是简单的材料,白色钢材、涂层铝材、灰石层板、美国黑带钢、胡桃木和钢化玻璃等。室内的浴室和服务区采用了瓷砖。墙面涂料采用了高光泽度的涂漆来增加房间的深度感和光感,同时也在各个空间中开了一些天窗,让阳光照射进各个角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