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身心美容充电站:海南岛spa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05 商旅生活

  海南,中国大陆版图几乎是最南端的海岛,已经成为们国内海滨度假的首选地。除了享受阳光与海滩的乐趣外,度假的意义更多的是放松身心,寻找不同于城市生活的另一面,要把平日作为都市人的身心疲惫统统丢掉,充分地愉悦身心,而最能释放自己身体的便是来自SPA的和谐与平衡享受,追寻自己身体放松的一种极佳的方式。

海南岛气候宜人海南岛气候宜人

  要说到SPA一词,大家都不陌生了。广义上讲,SPA包括人们熟知的水疗、芳香按摩、沐浴等等。透过人体的五大感官功能,即听觉、味觉、触觉、嗅觉、视觉等达到全方位的放松,将精、气、神三者合一,实现身、心、灵的放松,如今SPA已演变成现代美丽补给的代名词,堪称身心美容充电站。

  受赐于美丽海滩,海南岛气候宜人,被誉为“永远的盛夏”,是中国拥有最好空气质量的胜地,也是著名的观光旅游地。在某种程度上,海南这一岛屿上的SPA是全国密集度最高,品牌最齐全的地方。都市人在这里期待获得身、心、灵皆放松的享受。在轻音妙曼中,呼吸袅袅芳香时,或雅致空间或海边或火山熔岩或热带雨林中,享受水滴、花瓣、绿叶、泥土、灵石的亲抚。您吸入的是来自大自然森林原野的植物所散发出的清新气息,这一切都是如此温馨宁静,烦忧尽忘。去海南,您又怎么能错过如此美妙没法挡的SPA呢?

  享受SPA注意事项

  1.要求所有的访客尽可能保持安静,建议关闭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在进行水热疗之前,须彻底洗净全身,尤其是面部更不要留有任何化妆品。

  2.在动身之前,先要选择适合自己的SPA方式,同时要提前预约,给自己和SPA理疗师充足的准备时间,同时也确保可以在预期的日期和时间接受护理,预约时请提供信用卡号码。

  3.预约好,提前准备好自己,轻装上阵。至少在预约时间之前 15分钟到 SPA的前台登记,以避免缩短护理时间。

  4.对于具有高血压、心脏病,以及孕妇或者具有其他医疗并发症的客人,建议在登记进行任何SPA服务之前先咨询,有关病史,务请事先提示您的理疗师。鉴于水热疗疗程的极端温度变化不适合正在发育的孩子,故 16岁以下的儿童不适合水热疗疗程。

  5.SPA区域内是禁止吸烟与饮酒的,同时也建议在开始SPA前两小时 ,不要大量饮酒,不要暴饮暴食。

  6.SPA进行前,填写所选疗程和身体状况,方便理疗师最大限度的了解你的身体,量身定制水疗过程。

火山岩矿温泉火山岩矿温泉

  萃取大自然无穷能量的火山岩矿温泉

  海口观澜湖是大家熟知的高尔夫圣地之一,除此之外,这里的火山岩温泉SPA也堪称庞大。火山岩矿温泉总面积达4.4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天然矿物温泉区,同时也汇聚了全世界五大洲的风格与特色。

  此次的第一站便是这里,这里的水疗中心为不同人士订制的一系列怡养身心的水疗旅程,通过天然矿温泉带来温泉浸浴。我进入火山岩矿温泉后,先被它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吸引,让人仿佛身处五大洲的名胜古迹。这里每个区域均设有地道特色的温泉水池,分设群体及私人浸浴,通过不同的素材及原始浸浴体验,展现各个地方历史悠久的浸浴文化和理疗哲学。

  我尝试的是目前已经开放的“亚洲区”的温泉浴。这里秉承东方传统养生理念,以温泉调和阴阳,让人恢复身心的平衡。舒舒服服泡过温泉,让人体彻底舒缓和放松之后,我已经慵懒得想赖在床上不动了。而对于运动量大的打高球的人士来说,还可以来个运动舒缓按摩。这个运动舒缓按摩的理疗师以纯熟的手法,配合具有治愈功效的精油,着重于疲劳部位进行深层按摩,以手部的能量带来安抚呵护,最后针对疲劳部位施以热敷,加强舒缓放松和血液循环的功效,让运动所产生的疲累身体迅速恢复活力,顿感轻盈灵活。

秉承东方传统养生理念秉承东方传统养生理念

  SPA套餐推荐

  矿泉水疗

  包括五种不同从能量石沐足礼开始的不同水疗旅程,气之旅(3.5小时)包括光彩舒缓面部护理、荔香清爽磨砂、香熏体验按摩,土之旅(3小时)、光彩舒缓面部护理、活力果香浴、火山石能量按摩,活之旅 (2小时)包括珍珠光泽面部护理、运动舒缓按摩,水之旅(1.5小时)海洋柔嫩身体磨砂、海贝热能按摩,心之旅(1.5小时)香熏舒缓磨砂、香熏体验按摩。

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

  SPA推荐地

  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

  观澜湖的火山岩矿温泉,坐落于万年火山岩石之上。水疗中心主楼建筑设计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福建传统客家土楼为设计灵感,让人耳目一新。长达500米全竹结构的“龙脊长廊”连通着各个风格不同、功能各异的主题区。当我进入宏伟的水疗中心大堂,以竹建成的拱形天顶气派非凡。现代中式风格的室内设计,巧妙地融汇了西方元素,显得时尚气派之余,亦体现了和谐与平衡的中华传统智慧。水疗中心内设有61间格调高雅的护理套房、豪华的热疗和水疗设备、瑜珈亭、“玄坊”健康茶座和果汁吧,以及美发美甲中心。主楼以外还设有28所独立水疗别墅以及一幢豪华水疗大宅,配合水疗管家殷勤周到的服务,为水疗爱好者提供极尽豪华和格外恬静的水疗体验。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观澜湖大道1号

  电话:0898- 68683888

热带风情特色热岩浆的海贝疗程热带风情特色热岩浆的海贝疗程

  热带风情特色热岩浆的海贝疗程

  世外桃源般地隐身于葱郁植被之间的三亚文华东方酒店拥有神奇的水疗谷——神秘园,这里如安静的热带世外桃源,一旦进入便可以忘却平日喧闹的一切。对盛名下的神秘园SPA多了期待,漫步于私人园林花园中,扑面而来的是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心情也跟着身体不由轻松下来了。此次预订的是独具海岛特色的海贝水疗套餐。进入理疗室,理疗师轻柔细致地解释这套疗程,包括足部护理,珍珠粉、米奶全身去角质,户外水疗及热贝壳按摩。她说,这套疗程充分结合海南本地特色,利用热贝壳缓解人的紧张和压力,为人调息理气,使人神清气爽,活力重焕。最后,她还告知我,疗程中使用的虎斑花纹的贝壳可以根据具体疗程需要来选择不同的尺寸、形状及结构,因为疗程的重点是令我身体全方位受力,按摩全身穴位,更能滋润全身每一寸肌肤。同时,这里是海南唯一获得传统中医治疗经营许可的度假水疗,驻店中医师会为客人把脉诊断,亲自制定适合人客的中医疗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