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广州异域风情spa私享地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十一”长假快到了,很多人早就盘算着,去境外找个风景优美的度假胜地彻底放松一下身心。你可知道,如今不出广州就能感受浓浓的异域风情呢,现在就放慢思绪跟着我一起去城中的大小SPA预热一下吧。

头部护理头部护理

  浪漫优雅的法国风情

  特别推荐:色彩、芳香及音乐疗法全方位感官享受

  体验地:圣丰索菲特大酒店So SPA水疗中心

  美无处不在,音乐无处不在,优雅无处不在。说是SPA,感觉更像是一场丰盛的法国大餐,客人可以选择头盘、主菜及甜点(特别项目)。宛若新生面部护理、如此愉悦全身按摩、蜡菊青春妙方面部护理、杏仁紧致身体裹敷、乳木果身体磨砂、香薰浴……仅仅看名字都令人心神为之愉悦。

身体按摩身体按摩

  水世界里的音乐之旅

  满眼是美丽的天空蓝,耳边是水声,鼻端是薰衣草的幽香,这场SPA注定一开始就要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上俘虏你的感官,渲染无限的想象空间。贝壳般莹白的温蒸汽浴间上方是一片纯蓝,缀满闪亮的五棱状饰物,在蒸腾的雾气中仿佛置身于群星闪烁的无垠太空中,刹那间心中空澄一片。在温蒸汽浴里蒸腾20~40分钟后,进入一个布满薄冰的冰室,一冷一温两重世界,最适合在温蒸汽浴后焕发身心。“漂浮池”则是一个注满高密度盐水的小型泳池,人在其间漂浮着,真的感觉有一种由内而外的轻松。

  SPA的过程也是一个音乐旅程,从等候到护理完成,都有轻柔的音乐相伴。护理完成后被引入的极致休闲室才真是令人惊艳呢,戴上耳机舒适地在躺椅上倾听梦幻般的音乐,头顶的天花上是轻轻荡漾的海浪波纹。如果还不满足,就再一次投入水的世界吧,即便在水底也能枕着音乐慵懒地感受水流温柔地划过身体。

法式按摩法式按摩

  轻柔自然的法式按摩

  说到SPA,不能不提到其中的特色按摩手法。法式按摩手法轻柔,以推、按、触摸为主,搭配使用多种芳香精油,其中招牌的是来自法国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精油,沿肌纤维、淋巴、血管的走行方向进行按摩,给人轻松、自然、舒适的感受。

  人体受外界各种因素刺激容易产生疲劳,记忆力下降、内分泌失衡、血液循环系统及免疫能力下降等不适症状,与人体神经敏感度降低有关。所以人体机能要得以恢复,不只是通过做深度按摩、物理刺激等就可以得以改善,法式按摩推崇的是神经感应回复原理,强调手法要轻柔,强调纯粹人工手技,从各方面综合调理身体机能和荷尔蒙平衡,使身体回复正常的生理代谢功能。

  古老神秘的印度风情

  特别推荐:祝福主题SPA

  体验地:十字水·逸竹SPA

  其实,这次体验SPA的过程更像是在学习认知古老的印度文化。

  印度的传统养生科学认为,自然界由天、风、水、火、土五种自然元素构成,每个人身上都包含有“风”、“火”、“水”三种体质能量,一旦此长彼短,和谐被打破时,就会表现出某种特强的体质能量,人就难以与自然界和谐共存,疾病就会产生。

  因此,这场SPA的设置就是要调整自我以协调自然界的节律,获得和谐与平衡,使身心健康,根据个人的能量类型量身设计,其中使用的佛音钵、金刚杵、铜碰铃等器具充满神秘的印度风情,配合特殊的印度按摩手法,让人在喧闹都市中尝试放逐身心。

依据体质选择精油依据体质选择精油

  依据体质选择精油

  海盐泡浴后,进入75分钟按摩时间。依据养生科学,此时不同体质适合的按摩精油也有所不同。

  “风”体质,偏虚寒,一般身体偏瘦小,身体储存不了太多脂肪,以致能量转化的机制都较差。这类体质的人容易感到疲劳、缺乏能量、免疫力低、身体易失平衡,皮肤干燥。最好选择含百里香、尤加利、姜、迷迭香、马郁兰等成分的精油,可以驱寒去风。

  “火”体质,偏燥热,一般身材中等,充满活力能量,身体常感发热,容易口干,喜欢喝冷饮。这类体质的人个性较为急躁,容易发怒,疑心重,多梦,皮肤的油分分泌比一般人略多。这类人群宜选择含苦橙叶子、薰衣草、伊兰伊兰、香柏木等成分的精油,帮助缓解压力放松心情。

  “水”体质,偏寒湿,一般身材高大,体形沉重,易水肿,易发胖,消化机能缓慢,身体循环不畅通,淋巴容易寄存废物和毒素,身体动作偏于缓慢,常感寒冷。这类人群则选择含葡萄柚、鼠尾草、柠檬、杜松子、柑橘等成分的精油,帮助身体排毒。

  借助声音放松身心

  无论是在表示卸下负能量的仪式上,还是在SPA过程中,都会多次用到金刚杵、金刚铃、佛音钵、铜碰铃等器具,它们各自有自己独特的质地与声音频率,透过敲击或摩擦的方式,将声音振动通过耳传达到人体深处,帮助放逐放松紧张的情绪,疏解失眠无法入睡的状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PA过程中的第三只眼按摩护理。印度文化认为,“第三只眼”位于人的眉心位置,它联系着人体的第六精神中心。美容师将温热的精油连续滴在眉心位置,当精油慢慢滴在头皮上进入发丝,可以放松紧绷的头皮,消除身心压力和各种杂念,驱散负面情绪,为身心带来平和宁静。(文/陶小淳)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