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选一支属于你的雪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34 hislife

选一只适合自己的雪茄选一只适合自己的雪茄

  在家享用,你应该准备

  雪茄剪:这把小剪刀是彰显个人品位和地位的关键雪茄器具。各个品牌的生厂商都把心思花在它巧夺天工的设计上,无论是纯金或者K金的高级材质,还是流线大方无与伦比的设计,每位雪

  茄客都应该拥有一把最能代表自己的雪茄剪,当然,它的品质也是值得考究的。

  V形雪茄剪:这种刀在雪茄头部一段切割下椭圆形切口,刀片看上去像“V”。V的顶点是刀尖而腿是刀锋,用V形裁刀切割雪茄会留下一个新月形切口,而雪茄头部大部分未动。用V形刀时不易使外部包裹层松散开。但其裁切留下的孔很小,有可能会影响烟的味道和吸用。若刀片很钝,则会压迫烟草,影响吸用。

  喷火器:与点燃香烟不同,雪茄可不认你的Zi ppo。专用的喷火器燃料是烷,分多种形态,很方便携带。桌上型的喷火器类似一把直立的手枪,使用前将安全开关转开,再按下有如扳机的按钮, 就会喷出火苗,点燃雪茄时要注意,45°是个较为理想的角度。喷火器火焰集中,并且不会熄灭,熄火时只要松掉按钮即可。

  香柏木片:在许多高级雪茄盒中,都会附上香柏木片。因为它是雪茄必不可少的好伙伴。香柏木片所发出的芳香可长保雪茄的香味。把香柏木撕成条状,用一般火柴点燃它,再用它点雪茄,这个看似繁冗的步骤,却会为你带来更好的吸食体验,因此,许多雪茄客都坚持使用它。

  茄标罐:放置茄标的罐子,这并不是需要必须准备的,但是也可以作为一种收集装饰品而存在。你当然可以在每次吸食雪茄时,慢慢地把茄标完整无损地撕下来,放置在你特定的罐子或木盒中,偶尔观赏把玩一番。当然,如果你恪守着绅士的准则,坚持不取下茄标的话,自然可以忽略这个小玩意儿。

  把它放在哪儿

  一个盒子,还是雪茄银行?

  收藏雪茄的人大多是由爱好者发展而来的,对于他们来说,品雪茄已经成为一种消遣,而收藏雪茄已成为一种兴趣爱好,并且和投资红酒也有类似的地方。雪茄的品牌和每年都会出的限量版是爱好者们的首选,而纪念版就更加意味着具有升值的潜力,对于男人来说,任何事情都有演变成金钱和权力的可能,不过国内对于雪茄的收藏尚未成熟,有几个高级杉木制作的小盒子不算什么,你有能力让自己的寓所成为一个雪茄银行。

  你该有一个硬壳雪茄盒

  这种盒子不会压坏里面的雪茄,在10 0英尺的水下有着良好的密封性,从很高的壁架上摔下来而保持完好无损。也可以经得起球场上的车轮的践踏,并不被汹涌的河水所浸湿。硅树脂的垫圈在盒盖的边缘,所以具有高密封性。它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功能。是你最实用的雪茄盒。非常适合你的旅途,无论长短。最好不要将雪茄放在太久没有打开盖子的雪茄盒中,这会导致雪茄过于潮湿或不新鲜。没有上锁的装置,这是雪茄盒暴露在公共场所的缺点。当然你也可以在把手处放一把锁。

  在家之外享受雪茄

  装修奢华并不是一间好的雪茄吧的标志。专业的雪茄吧经理人告诉我们,好的雪茄吧必须通风条件好,但不会令雪茄烟雾气味散得太快。必须有足够好的雪茄柜、安静私密的环境、种类足够多的酒(威士忌、红酒或是香槟)。

Davidoff LoungeDavidoff Lounge

  Davidoff Lounge

  北京朝阳区建国路甲83号丽思-卡尔顿酒店内

  在一层选一支,或者几支你喜欢的雪茄,然后搭乘贵宾专用电梯通往下层会所空间,不过我们更推荐你选择水景楼梯。其实,地下一层的开放式酒吧并不是一个适合抽雪茄的地方,不过你倒可以先在这里挑上一瓶酒来搭你的雪茄。还是去地下二层的私密包间里吧,如果你不想娱乐一下再开始,可以直接去秘谈区,一个人抽,或是跟你最亲近的搭档一起享受,一切如你所愿。

雪茄俱乐部雪茄俱乐部

  雪茄客俱乐部

  北京朝阳区光华路东大桥路世贸天阶南楼1层

  舒服的深色调装修,感觉像进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安静书房,一个可以让人安静下来的地方。尤其当你从前面稍显喧闹的CJW里移步到这里的时候,满屋的茄香会立即让你想要来上一支,将近200平方米的雪茄房有近千种古巴及非古巴雪茄可供选择,当然,如果你想要配酒的话也没问题,推荐Single Malt或Rum。

哈瓦那之家雪茄俱乐部哈瓦那之家雪茄俱乐部

  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5-5号(近建国饭店)

  据说,这里可以用大投影看电视,是最适合朋友们一起抽雪茄看球赛的好地方。值得信赖的是它的官方背景——由获得古巴烟草公司颁发的中国大陆地区唯一“雪茄专家”证书的专家亲自主理,并属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与古巴国家烟草公司的合作交流项目之一。没错,在这里,你只找得到古巴雪茄。

  (Saturn JEAN-FRANÇOIS CHAIGNEAU/文 杨延光/摄影 翻译:李亦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雪茄 私享 攻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