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奢侈国度意大利:罗马小巷与设计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1:44 新浪尚品

  意大利不仅仅有玛莎拉蒂——全世界60%-80%的高档汽车设计源于意大利;意大利不仅仅有FENDI(芬迪)、Prada(普拉达)、GUCCI(古琦)、ARMANI(阿玛尼)等品牌——在全球奢侈品牌中意大利出品约占70-75%。为什么是意大利?意大利设计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从3月25日-4月23日,新浪尚品特派“源点”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之国,我们去看那个隐没在幕后的意大利。


罗马

  到达罗马,意大利这个奢侈之国的心脏,原来这个国家关于奢侈品的诸多创意,可能来自历史的沉淀,以及对于历史的尊重。

    就算我一个外人,在罗马小巷尝试没有目的的漫步,也有诸多悠长感受。罗马多小巷,弯弯曲曲地走去,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也惟一因此,罗马是一个特别适合信步的地方。

  小巷的尽头忽然开阔,成了一片高楼环绕的广场。环绕着广场的路上车流来往繁忙,场内是个露天市场,排布的密密麻麻的遮阳伞下是各色摊贩,从鲜花菜蔬水果到日用杂物应有尽有。中间是一个高大的石柱,顶上一个小小的人像。 头顶一圈光环。 和普通圣徒不一样的是, 那象征神圣那个的光环上有九颗星环绕。仔细辨认,发现这石柱上的雕塑竟然是是布鲁诺。

  400年前,意大利科学家乔尔丹诺-布鲁诺因为大力宣扬哥白尼的地心说和宇宙无限学说,被宗教裁判所关押折磨了八年之久。布鲁诺坚决拒绝了忏悔,坦然准备为自己的理想放弃生命。1600年2月17日, 布鲁诺被听到当局判处火刑的消息。他大义凛然地所:“你们宣读判决时的恐惧心理,比我走向火堆还要大得多。” 就在我此刻站着的白花广场中心,布鲁诺慷慨赴难。

  很小就知道的故事,发生在此刻我所站着广场上。这就是罗马,一不小心,就有一段历史忽然从胡同的阴影里砸出了,让人有些头昏目眩。

  08年3月25日:慕尼黑机场:会变色的“水立方”

  08年3月27日:入住威尼斯最古老酒店

    08年3月27日:试吃威尼斯最古老酒店地中海餐厅菜肴

  08年3月30日:发现MPORIO ARMANI占领罗马火车站

  08年3月30日:罗马满街奔跑Smart

  08年3月30日:旁观圣马可广场的夜潮

  08年4月1日:探访意大利珠宝

  08年4月1日:奢侈品之都米兰的精神之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