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奢侈国度意大利:红衣主教的城堡会议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9:55 新浪尚品

  导读:意大利不仅仅有玛莎拉蒂——全世界60%-80%的高档汽车设计源于意大利;意大利不仅仅有FENDI(芬迪)、Prada(普拉达)、GUCCI(古琦)、ARMANI(阿玛尼)等品牌——在全球奢侈品牌中意大利出品约占70-75%。为什么是意大利?意大利设计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从3月25日-4月23日,新浪尚品特派“源点”报道组将探访这个创意产业和奢侈品之国,我们去看那个隐没在幕后的意大利。


Villa Mondragone的正门入口处

  Villa Mondragone是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地区一个知名的国际会议中心,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城堡。从罗马出发,一路南下,大概1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Mondragone别墅所在的古罗马城堡区。大门缓缓打开的时候,仿佛是电影里那般,车子进入到了一个古老庄园的区域里,不宽的道路,两旁是茂密的森林,典型欧洲庄园的场景。


依然保存在城堡里的教堂的穹顶

  Villa Mondragone的历史开始于1567年,为当时的红衣主教Marco Sittico Altemps所拥有。Mondragone的名字指一种带翼龙和鹰搭配的纹章图案,在别墅的各个地方,随处可见这样的标志。随后,Villa Mondragone几易其主,历经变迁,到1866年成为Ghislier学院的国际总部,在当时具有极高的社会地位。1981年,成为罗马大学的一部分。经过重建后,现在的别墅是一个颇具盛名的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地,拥有6个会议室,1个会议中心(可承接150人的会议)、1个图书馆和1个供展览使用的画廊。在画廊和进入大门的庭院里,Villa Mondragone常年免费设展,主题都是与当代艺术有关,成为拉齐奥地区一个培养艺术的基地之一。同时,每年7月的罗马音乐节,在大花园里的年代久远的舞台上进行,吸引着世界各地爱好音乐的人前往观摩。


主会客厅里辉煌的屋顶壁画

  古老的建筑、现代化的经营理念和当代艺术的影响,让这座曾经只服务于教皇的别墅,在现在的年代里,既散发着久远的时间魅力,又有着现代化的完美设施,在MICE旅游成为全球热潮的趋势之际,Villa Mondragone是选择举办特殊会议的首选之地。


最大的会议中心入口处

  08年3月25日:慕尼黑机场:会变色的“水立方”

  08年3月27日:入住威尼斯最古老酒店

    08年3月27日:试吃威尼斯最古老酒店地中海餐厅菜肴

  08年3月30日:发现MPORIO ARMANI占领罗马火车站

  08年3月30日:罗马满街奔跑Smart

  08年3月30日:旁观圣马可广场的夜潮

  08年4月1日:探访意大利珠宝

  08年4月1日:奢侈品之都米兰的精神之秘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