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卡地亚Astrotourbillon天体陀飞轮腕表

2012年11月06日 17:29  REVOLUTION芯动

  带您进入卡地亚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的世界!

Calibr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

  陀飞轮之后Carole Forestier-Kasapi进入卡地亚[微博]团队后,也在2010年的日内瓦SIHH表展中,推出最新天体式旋转的陀飞轮新作,与相对陀飞轮概念相比,这款Calibr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在机芯设计上又有了更大的突破。首先陀飞轮在设计上采用偏心陀飞轮的设计,也就是陀飞轮擒纵装置与陀飞轮框架并不在同一个轴心上。其次,陀飞轮沿着面盘公转的速度高达每分钟旋转一圈,与宝玑每12小时绕行一周、伯爵的每小时一周相比,速度快上好几倍。由于陀飞轮本身结构复杂,因此重量也相对较重,为了解决陀飞轮快速公转时所产生的惯性问题,卡地亚选择材质较为轻盈的钛金属制成陀飞轮,减轻机芯运作时的负荷。另一方面,为了平衡陀飞轮的重量,使其能公转更为顺畅,卡地亚在陀飞轮的另一端设置了铂金的平衡锤,以保证框架的平衡。

Calibre de Cartier Astrotourbillon天体运转式陀飞轮腕表

  和伯爵相对陀飞轮类似的是将陀飞轮提到面盘的位置,因此机芯的配置就不需要迁就陀飞轮装置的厚度,也无须考虑擒纵结构的部份需要将框架的尺寸考虑进去,因此更可以设计出最佳表现的摆轮尺寸以保持稳定的惯性,卡地亚天体陀飞轮与伯爵相对陀飞轮的差别还在于:陀飞轮框架与摆轮中心轴位置,前者为偏心设计,后者为同轴设计。同轴设计仍属较为传统的陀飞轮设计方式,将陀飞轮框架与摆轮偏心放置的偏心陀飞轮的设计则较为少见。如果我们仔细看卡地亚天体陀飞轮的设计,其中央轴接出的陀飞轮框架必须当做秒针使用,不似相对陀飞轮在面盘上的最上层,天体陀飞轮既然更靠近腕表中心轴位置,在尺寸安排上如果要保持较大的摆轮设计,与陀飞轮框架不同轴,的确比较好安排妥置。

  跨越了与分针分庭抗礼的相对陀飞轮,卡地亚天体陀飞轮腕表更进一步挑战一分钟自转、公转的陀飞轮,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一枚天体陀飞轮腕表经过卡地亚自厂的测试,可接受高达5000G的撞击力,在陀飞轮一向“脆弱”的形象下,卡地亚天体陀飞轮腕表果然实力 “坚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