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正文

让男人甘心埋单的跨界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08:14 中奢网

  近年来,顶级腕表品牌纷纷上演联姻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出腕表界的旷世臻品:积家(微博)与阿斯顿马丁、芝柏与杰尼亚……他们互相渗透合二为一,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创新单品。

积家腕表与阿斯顿-马丁DBS跑车的合体积家腕表与阿斯顿-马丁DBS跑车的合体

  积家腕表与阿斯顿-马丁DBS跑车的合体

  积家与阿斯顿-马丁推出的这款AMVOX2 DBS Transponder转发器计时腕表,设有一个微型发送系统,能够控制阿斯顿-马丁DBS跑车锁定和解锁。当你走近跑车,只需要按动腕表镜面的“OPEN”位置(介于8时与9时之间),便可开启车门,按动“CLOSE”位置(介于3时至4时之间),车门便会锁上。此外,腕表的表壳与表盘设计精细入微,处处可见跑车的元素。它设有一个悬浮式金属质感的DBS标志,在机芯运作显示器及灰色夹板上有一个独立的AstonMartin徽号,并配有经过抛光处理的黑色表盘,与DBS跑车的仪表盘保持一致。表盘的外圈位置设有一个显示窗,展露出计时表及转发器功能的内在机件,以此媲美DBS跑车在轮胎钢圈内部呈示出来的刹车盘。

芝柏(Girard-Perregaux)与杰尼亚的合体芝柏(Girard-Perregaux)与杰尼亚的合体

  芝柏(Girard-Perregaux)与杰尼亚的合体

  作为意大利顶级男装品牌,吉尼亚靠得不是新奇的款式、亮丽的色彩,而是古朴、典雅和舒适去适应高品位的需求。2010年正值杰尼亚的百年纪念,同属意大利人的杰尼亚家族与掌管芝柏的Macaluso家族联手,这无异于两个教父的一次历史性握手。没有刀光剑影,没有阴谋血腥,这是一次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意大利人的家族聚会。真正的成功男人不需要炫耀,一抬手腕上是简洁的正装表,而背后是芝柏强大的制表技艺和杰尼亚的百年精神。在这款腕表上,杰尼亚的标志取代了芝柏的厂标,让219年的瑞士名表甘愿隐身相助,足见杰尼亚的地位不凡。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钻石与独立制表人的合体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钻石与独立制表人的合体

  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钻石与独立制表人的合体

  当年玛丽莲-梦露在电影《绅士喜爱金发女郎》中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妖媚地唱:“Talkto me Harry Winston, talk to me”,这海瑞·温斯顿(Harry Winston)正是我们要说的顶级钻石品牌。从伊莉莎白女王到好莱坞影星,海瑞-温斯顿的钻石都是她们的挚爱,而现在,海瑞-温斯顿与腕表的联姻又会让不少男人破费了。

  从2000年起,海瑞-温斯顿开始推出另类的Opus系列:Opus2创造性地将万年历放置在表背;Opus 5的“方块小时转盘”每隔一小时会如同卫星般依序翻转,搭配逆跳回来的分针,完全颠覆了传统的腕表设计概念;Opus8是伪装成电子表的机械表;Opus9用两条钻石链和红宝石指示时间;2010 年在巴塞尔钟表展呈现的Opus X,颠覆了传统的表盘和指针,取而代之的是构建于旋转框架上的转动显示器,如同宇宙中太阳系行星的运转一样,Opus X的运作也是行星绕行轨道机制,包括太阳齿轮、卫星齿轮和外部框架。各种独立制表师的奇思妙想汇集在表盘,加上限量生产物以稀为贵,也难怪影星梅尔-吉普森会以足够买下一台小型潜水艇的价钱换得一块海瑞-温斯顿的腕表。

万国表(IWC)与圣艾修伯里的小说合体万国表(IWC)与圣艾修伯里的小说合体

  万国表(IWC)与圣艾修伯里的小说合体

  以童话《小王子》闻名的圣艾修伯里事实上还是一名出色的飞行员和冒险家。万国飞行员环球时间“圣艾修伯里特别版”腕表,特别献给这位伟大的“机师作家”。

  万国表以圣艾修伯里的小说《风,沙,星辰》为参照标准,依小说出版年份制造了1939枚。表盘上也以圣艾修伯里名字缩写的“A”装饰,位于 9 点钟位置。小说《风,沙,星辰》面世时,飞行只在起步阶段,但书中对飞行的洞悉令人惊叹。圣艾修伯里以自述形式,描写他飞越险恶的安第斯山脉以及横跨撒哈拉沙漠的个人经历。这枚呈献给圣艾修伯里的第三款特别版万国飞行员腕表,以UTC环球时间显示(国际航空赖以订定飞行计划的一套时间标准)作设计是最适当不过。表底的精细浮雕图案充分反映圣艾修伯里对飞行的热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