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时尚中国风腕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08:01 《优品》

方寸之间完美展现方寸之间完美展现

  表达,中国元素

  能代表中国的元素不仅仅是龙,中国文字、吉祥数字以及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祥瑞图样也是制表师们经常在腕表上表达的信息。?

  艺术

  2008年,中国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因为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个国际盛事自然更是中国人的骄傲。宝格丽(Bvlgari)在2008年特意推出了Diagono Chrono限量版玫瑰金计时腕表,表盘中心的“北京”字样采用王羲之行书集字而成,在刻度与金属指针之间,形成一种结合了古典与现代的微妙张力。Diagono Chrono限量版玫瑰金腕表融和了钛、玫瑰金以及橡胶等材质,在当时是一个大胆的突破。材质间的强烈对比体现出流畅的运动质感。这款38毫米的运动腕表采用了独特的意大利设计,制作在瑞士全手工完成,全球限量生产88只。

  继推出以中国国家领导人为主题的款式之后,积家(Jaeger-LeCoultre)再次推出了一系列珐琅彩绘腕表。以清花彩瓷为创作灵感的Master Ultra Thin超薄珐琅彩绘系列,源自中国清朝著名艺术作品,包括岭南画派大师居廉及恽寿平的画作和清乾隆珐琅彩瓷,将花、鸟、蝴蝶和蜜蜂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表盘上。另一款是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造型,将莲花的优雅形态和高洁精神在方寸之间完美展现,表盘底色采用中国古代帝王专属的黄色,衬托绚烂绽放的莲花,气势非凡。

典雅精致典雅精致

  文化

  1753年雍正帝去世,乾隆继位,这时在瑞士,宝珀(Blancpain)开创了世界上第一间制表工坊。2008年,宝珀为这种不可思议的巧合创造了一枚名为“宝珀乾坤卡罗素”的特制腕表,并且赠送给故宫博物院,成为建院以来首枚典藏的现代腕表。设计师以“中华太极”为主形设计表盘,将阴阳与时刻相融,给予人们海纳乾坤的感受,腕表的背面刻着“1735”、“乾隆”、“BLANCPAIN”(宝珀)的字样,底部故宫博物院的图案经过精雕细琢显得格外典雅精致,周边更以古典精致的中华琉璃瓦为装饰。中国龙限量版卡罗素腕表表背的摆陀上龙图腾的图案使用了K金雕刻。表盘沿袭了乾坤卡罗素阴阳的盘面设计。43.5毫米红金表壳,Cal.225自动卡罗素机芯,表背镌有限量版编号,全球限量50枚。

  2010年是沛纳海(Panerai)进入中国的第5年,也许是越来越被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所吸引,沛纳海在2010年推出了专为中国大陆地区爱表人度身打造的特别版Luminor Marina 腕表,表盘上特意设计了中文的“福”字,位于6 点钟位置,取代了原有的数字时标。

中国元素腕表中国元素腕表

  建筑

  中国的建筑以长城为代表,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制作了一系列以中国建筑为主题的球顶座钟。这组球顶座钟以延绵的长城为表现对象,利用座钟的形制,将长城的巍峨雄壮巧妙地安排在座钟的柱体外壁和球顶之上。百达翡丽在2008年5月还推出了以紫禁城、天坛、颐和园这三处北京名胜古迹为创作对象的球顶座钟。座钟采用掐丝珐琅工艺制作,金线轮廓隔开了不透明或半透明珐琅勾勒出的每一个细节。在弧面上绘画及烧制珐琅是一项异常艰巨的工作,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位珐琅工匠仍精湛地掌握了这一技术。百达翡丽并不批量制造,都是应要求而特别设计,所以每一只座钟都是独一无二的孤品。

中国元素腕表中国元素腕表

  雅典表(ULYSSE NARDIN) 2008年以北京天坛为设计灵感来源,推出彩绘表新作“天坛”限量珐琅彩绘表。这款腕表将兴建在三层汉白玉祭坛上的祈年殿活现眼前,充分展现其独特风格。表款共有18K玫瑰金及铂金材质两种款式,前者限量发行36只、后者限量18只。擅长制造打簧报时功能的雅典表(ULYSSE NARDIN)也为这类复杂功能带来了中国化的表现方式。这一款名为“成吉思汗”的三问报时腕表,别出心裁地选用了中国古代战争的场面,表盘上的四个人物由18K黄金雕刻而成,既有马背上的长矛手,也有短兵相接的战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顶级腕表(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