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捕捉阴晴圆缺 12款中秋夜精妙月相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8:13 新浪尚品 微博

  “皎皎秋中月,团圆海上生”,月亮从来在中国人的心中永远是美好而又浪漫的,不管是月圆还是月缺,总有那么一种圆满抑或残缺的美游弋在心中。其实,不只是中国人,世界上还有好多欣赏月华之美的人,他们不仅欣赏这种美,还将那些关于月儿的美好想象搬到了精致的腕表表盘上。下面推荐的十二款月相腕表,无一例外都具有美好的造型,传达着深深的情意,正是中秋之际我们可以表达对亲人和朋友祝福的极好选择。

  月相功能的实现原理

  月相功能常常被放置在一个特殊形状的半圆的窗口内,这个特定形状包括一个半圆弧和两个小圆弧。这个精心设计的形状与月相盘上的月亮结合,能比较准确地告诉我们月亮在一个周期开始或结束时的形状。其零件和运作原理都不复杂。月相是根据29.5天的周期来显示月相盘上的月亮的状态。这个月相盘上有两个月亮,边缘有59个齿,月相轮在受到传动轮的推动后,每天向前推进一齿,此时月相盈亏的变化便能适时显现在表盘上了。59齿月相轮来自于月相盈亏每29.5天为一周期的平均值,由于月亮的精确旋转周期是28天12小时44分2.9秒,因此每隔大约33个月,月相显示的误差就会达到24小时。表壳上通常有月相的调整按钮,月相显示与计时和万年历等功能是相对独立的。

  在月相方面比较突出的宝珀,它的6395机芯是1983年推出的,标志着机械制表艺术的复兴。该表有着钟表爱好者高度赞扬的几大功能。在小时刻度圈,有长月的31天显示。12点位下方是月份和日的显示。在6点位上方就是著名的“斜眼月中人”,月牙的上边是本次月相周期的时间。这款表保持着一个纪录,它的月相盘是全年历表中最小的。

  如何具体地看月相盈亏?

  对于普通的月相表来说,会以四种月相为主:农历初一的新月,农历初八左右的上弦月,农历十五日左右的满月,农历二十三左右的下弦月。这四种月相是四种典型的月相盈亏时刻,它们的发生时刻是经过精密的轨道计算得出的,非常明确。除此之外,农历月最后一天称为晦日,是看不见月亮的。

  1、百达翡丽Ref. 5216腕表

百达翡丽Ref. 5216腕表百达翡丽Ref. 5216腕表

  一款具备了三问报时、陀飞轮、万年历、自动返回式日期以及月相显示的传奇超级复杂功能腕表,历经18载的辉煌成就,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崭新形象。超乎寻常的精准设计使得每过122年45天月相显示才会与实际月球周期相差一天,这相当于每过3420年才会相差一个完整的月球周期。

  2、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万年历计时腕表

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万年历计时腕表江诗丹顿Patrimony Traditionnelle万年历计时腕表

  优雅简约的18K玫瑰金表壳、银质表盘、太子妃指针,配以蜗纹小表盘与黑漆分钟刻度,2009年江诗丹顿传承系列的几款新成员腕表,颇有1940年代计时腕表的历史痕迹。惟有放大的43毫米直径,让表盘的所有标值均清晰可见。万年历功能可透过星期、月份和闰年显示窗清晰地读取。月相与日期显示于6时位,这个月亮是以黄金薄片手工雕刻而成,圆缺变化之间,展现出卓尔不群的非凡气质。

  3、伯爵的Emperador coussin moon phase手表

伯爵的Emperador coussin moon phase手表伯爵的Emperador coussin moon phase手表

  伯爵的Emperador coussin moon phase手表,演绎了月相表盘之于钟表艺术所具有的独特象征意义。在直径达46.5毫米的硕大表壳中,一枚活动式的遮片缓慢展露其下的白金月相盘,再反复遮蔽,反复重现着月球的运行原理。而其中采用烘焙工艺处理的月相表盘,其凹凸不平的坑洞更让月球的变换在黑白影像的交替中栩栩如生。

  4、格拉苏蒂Pano Matic Lunar XL腕表

格拉苏蒂Pano Matic Lunar XL腕表格拉苏蒂Pano Matic Lunar XL腕表

  格拉苏蒂PanoMaticLunar XL以一种低调又表情丰富的形式来 呈现PanoMatic XL系列经典的线条和造型。充满个性的偏心时/分和小秒针安排在镀锌的亚灰色面盘上,并精心打磨、电镀成和主面盘同样的深灰色调。优雅的月相显示上则是一轮银色的明月和星星映照着一片喷砂面的银色天空。

  采用了白金的阿拉伯数字时标"12"被一圈白金时标和时、分、秒针所包围。醒目的大日历显示强化了极简的设计,仅在深灰色底上以白色数字来呈现日期,而不用另加双视窗。表径42mm的不锈钢表壳同时有抛光和雾面两种打磨,并牢牢地固定在一对做工精良的灰色鳄鱼皮表带之间。

  PanoMaticLunar XL的心脏部分乃是Caliber 90-02自动上链机芯。它精心造就的元素,包括了四分之三夹板、鹅颈式微调、格拉苏蒂刻纹和放射纹装饰、以及来自格拉苏蒂原创机械制表的优秀工艺特征,都可以透过蓝宝石水晶底盖一目了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