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巴塞尔表展上让人惊叹的创新腕表

2013年04月26日 13:28  新浪尚品 微博

  巴塞尔表展进行到第二日,我们可以惊喜地发现,众多品牌推出了创新腕表,打破了品牌本身,甚至是钟表界的记录。让我们走进巴塞尔,看看这些推动钟表行业前进的创新力量。

  宇舶MP-05 “LaFerrari”腕表

  宇舶MP-05 “LaFerrari”腕表的50天动力储存创造了手动上链陀飞轮腕表动力储存的世界记录。机芯百分之百由宇舶表制表工厂制表师与工程师设计、研发和制作。同时,腕表采用的637枚零件也由宇舶表自行生产制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宇舶MP-05 “LaFerrari”腕表(图片来源:毛壮Emil的新浪微博)

  这款腕表的灵感来源于汽车世界,向法拉利特别限量系列跑车“LaFerrari” 致敬。表盒可以为腕表自动上链,拥有11个发条盒。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50天动力储存

  MP-05“LaFerrari”的表盒由碳纤维和法拉利专属的Schedoni真皮制成。机芯运转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显示效果。首先是在前端垂直面上小巧的秒显示,它们由固定在悬挂式陀飞轮框架上的铝柱进行指示(陀飞轮框架直径14.55毫米,大于通常的尺寸,使得机械部分的观赏性更为出色)。

  小时和分钟则在发条盒右侧显示,它们同样是由黑色的阳极氧化铝柱进行指示。发条盒左侧的柱状体则用以显示动力存储。柱状体两侧的红色镶条由红色的阳极氧化铝制成,灵感来源于法拉利的红色标识。

  还有一个小细节使得读取时间更加容易:在每一个柱状体上,数字都覆有白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以增强显示效果易于读数。最后,整个表身由黑色天然橡胶表带包裹并配有黑色PVD钛金属折叠表扣。

  GP芝柏表Haute Horlogerie系列恒定动力擒纵腕表

  2008年到2013年,五年的时间中,芝柏表将其发布的恒定动力擒纵系统(Constant Escapement)原型,装配于Haute Horlogerie系列腕表之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巴塞尔表展现场展示(图片来源:潘箭的新浪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腕表细节(图片来源:陈光大的新浪微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