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高端腕表在华销售热度消退 去年仅增0.6%

2013年02月19日 10:23  北京商报 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一直被视为高端腕表销售主要阵地的中国市场,不再是福地。瑞士钟表联合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瑞士钟表对华出口明显放缓,相较2010年与2011年57%和48.7%的增长,去年其在华销售仅增长了0.6%。记者走访京城多家瑞士表专卖店了解到,高端腕表销量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跳水”。

高端腕表在华销售热度消退(新浪配图)高端腕表在华销售热度消退(新浪配图)

  据了解,在2011年瑞士表曾在中国创下新的销售纪录,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瑞士钟表在中国的需求急转直下,增长一度放缓至个位数。世界第二大奢侈品集团历峰集团最新公布的去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历峰集团去年三季度销售仅增长5%,低于预期。而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则陷入停滞没有增长。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显示,一直保持每年增长40%销售额的奢侈品腕表,在去年却下降了5%。另有数据统计,去年10月,瑞士钟表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额减少了12.3%;11月期间,瑞士钟表对内地出口仅增长1.7%。

  据京城某高端商场欧米茄店员介绍,此前欧米茄的高端手表销量一直不错,但近期20万元以上的腕表销量有所减少,不过该店员表示,欧米茄的经典系列和常规手表仍保持着不错的市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