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美国首次尝试海底陈酿葡萄酒

2013年02月21日 09:31  vinehoo酒斛网

  加州纳帕谷Mira酒厂尝试将48瓶赤霞珠放到大西洋海底进行陈酿, 成为美国首家在大海中陈酿葡萄酒的酒厂,以前欧洲酒厂进行过类似尝试。

美国首次尝试海底陈酿葡萄酒

  酒厂称,一些从沉船废墟中挖出的葡萄酒具有非凡、独特的风味,因此他们也将葡萄酒放进海底陈酿。

  Mira酒厂酿酒师认为,将2009年份赤霞珠置于南加州查尔斯顿港(Charleston Harbor)海底,会对这款酒的风味产生影响。

  酿酒师Gustavo Gonzalez 说:“海洋具备了陈酿葡萄酒的类似理想因素,从温度、压力、湿度、加压运动、光线及氧气交换方面都能对葡萄酒陈酿产生影响,那么‘水土’是否像‘风土’一样具有影响力,我们会去尝试、发现。”

  这些海底陈酿的葡萄酒将置于特别设计的潜水笼中,从周三开始起,放在海底陈酿三个月。

  一旦葡萄酒完成陈酿,当地侍酒师会开瓶比较同一批次,以传统方式陈酿的葡萄酒。

  (文章来源: LATIMES)

  麦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